bbs.ebnew

标题: 怎么给回扣? [打印本页]

作者: Carine    时间: 2008-12-8 14:03
标题: 怎么给回扣?
  我是做电源管理IC方面的,上上周客户工程师要我送样,因为客户是替代其他型号的IC,所以测试通过就下单了。但是客户在送样的时候就表示需要有利益可图,当时我答应报个底价给他,他自己加,多出的算他的。
  
  但是客户BOSS后来直接跟我经理谈价了,最低价达成共识。所以工程师回扣的事就不可能了,因为我们这个价刚好要回成本,希望长期合作.
  
  因为之前送样时,工程师说了一定要有利益才行的,否则就算现在没有问题以后都可以说有问题。
  
  今天客户的订单下来了,我想发个邮件告诉工程师回扣泡汤了,我应该怎么跟他说好呢?而又可以达成长期合作呢的目的呢?
  
  
作者: 悠莲傲雪    时间: 2008-12-8 14:15
很高难度的事情啊,我觉得啊,你首先应该把实际的情况告诉那个工程师,说明白这个不能给回扣是因为中间出了这个问题。并且承诺在以后的合作中尽量的把这个利益给他补上去。
呵呵,随便瞎说的。




欢迎光临 bbs.ebnew (http://bbs.ebnew.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