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ebnew
标题:
客户下单时杀价为哪般?
[打印本页]
作者:
落叶树
时间:
2008-12-11 14:49
标题:
客户下单时杀价为哪般?
约一个月之前,有一贸易公司的李先生发盆景图片要我报价,(此客户以前有过一次合作)认真作价后,回复他。
十几天后,李先生来电话说,要三款各十盆的货前样,这就有些让我犯愁,开模费最少要1万块,我不会冒这么大的风险自己去开模,但是人家李先生也不会承担这笔费用。我把实际情况跟他说了,他表示理解,他说能不能想想办法,因为国外的这个客户不见这货前样是不会下单子的,并且下单的可能概率在99%。价格也没有问题。我说,我们开手摸给他做吧,费用要1500块,他说愿意承担这笔费用,我很感动,告诉他,下单时这笔钱会全额退回给他。
没有实样,没有具体尺寸,只有盆的尺寸,我们只能按照图片做,可想其难度了。调了5个技术工人配合技术师傅一起加班加点在李先生的要求期限内完成了。
时间在喜悦的等待中度过。
昨天,李先生打电话说,可以下单子了,有6W盆,但是他的客户说价格要落到30%。我真的要晕死了,当即回他,那您找一下别的工厂看看吧,我做不了,我们的利润也没有70%,赔本的生意那个做,谁也不是傻瓜!真是太过分了,菜市场买菜也不能这样杀价吧?把我们供应商当什么了?
我费时费力换来这样的结果,寒心啊!
这是什么地方出错了?
欢迎光临 bbs.ebnew (http://bbs.ebnew.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