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ebnew

标题: 采购的三个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无比愤怒    时间: 2009-6-5 10:24
标题: 采购的三个问题?
、做为一个采购,你对拿回扣事宜如何看待?(我就碰过这样的问题,实在郁闷)
2、如果在采购过程中发生欠料满足不了生产或影响了出货,你会怎么处理?
3、你会用什么方法不断降低采购成本为企业创造利润?
有何对策针对这三个问题
作者: Carine    时间: 2009-6-10 09:25
回扣的问题一直就很受争议,对此,看怎么处理,觉得将回扣转为降低采购成本上或者直接交给公司;
如果已经影响了出货,这说明对库存情况的掌控不足,以后应以此为戒;
不一定低成本就是好的,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尽量降低采购成本,寻找多家报价,找出性价比最好的。
作者: tunnel    时间: 2009-6-10 17:15
资历比较老的采购,关系都比较广,吃回扣的方式也最隐蔽。
年轻的小采购,其实不能称其为采购,就是一个听从上级命令,向上级搜集汇报信息的采购员。
现在的企业,一般项目经理才是采购,具备一定的权限。
作者: yswqh    时间: 2009-6-11 16:08
回复2楼的,我就是你说的那种类型的采购,搜集信息




欢迎光临 bbs.ebnew (http://bbs.ebnew.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