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ebnew

标题: 现在做采购是不是必须要有证才能上岗? [打印本页]

作者: 采购一大把    时间: 2009-9-1 08:43
标题: 现在做采购是不是必须要有证才能上岗?
最近接到了几个电话,都是说以后采购必须持证上岗了,劳动部要对这个职业进行规范了。
有某某培训,以后必须要通过考试才能做采购了,等等,我对此表示强烈怀疑,他们说我对这误解了。
其中一人发给我了一些资料,我看上面说的是政府采购员必须持证上岗,后来他们再打电话我就说:
我不会去做政府采购,所以没必要考这个。他们还是强烈要发给我一些资料看一下,说3年后都要证的。
真是想不明白,在企业做采购,也需要持证上岗?我觉得采购最重要的是对产品熟悉,原料价格啊,
质量标准啊,对这些很清楚就很好了。至于那些道德之类的事,要靠制度来规范,是考试可以解决的吗?
真是弄不明白,大家觉得那信息到底是怎么回事?还是我固执己见了?谢谢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想法!
作者: Carine    时间: 2009-9-1 09:29
不一定啊,不过有证了一定更好,毕竟一些公司和国企比较看重这些
作者: xinxiliudan    时间: 2009-9-27 18:3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xinxiliudan    时间: 2010-7-9 12:0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沙儿黄    时间: 2010-7-22 12:58
先拿下工作,证在工作中考下来,实践第一,证次之[s:56]




欢迎光临 bbs.ebnew (http://bbs.ebnew.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