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ebnew

标题: 老实说,以后应大幅度提高考试难度!(不要骂我) [打印本页]

作者: bblmsl    时间: 2010-8-21 11:58
标题: 老实说,以后应大幅度提高考试难度!(不要骂我)
一、考试简单——通过率高——普及性考试——无含金量原因之一
通对从大部分接触过的执(职)业考试,我们可以看出,考试难度越大,考试通过率越低,其含金量越高;
比如现在一级建筑师、一级结构师,这些考试的难度都是挺高的。相对应的,这些本本都是含金量很高的;
对照一下,建造师、监理师、造价师,其难度虽然有一点,但相对建筑师和结构师,那是不能比的。相对应的,这些本本现在都有点泛滥了,含金量远没有建筑师和结构师高了。

二、资格无用——没人参考——无含金量原因之二
当然,一种资格的含金量除了考试难度外,还有其在实际中的有用程度,如果按现在的招标师情况,就是难道再高,通过率再低,也不会提高其含金量,因为他现在(至少在目前)是没有任何用处的。

这就要看有关部门的推进力度啦。

三、加大考试难度、提高不可或缺性——含金量高——参考人多——各方满意
建议,有关部门一方面要大力推进招标师的不可或缺性(如代理单位从业人员没这个证不行),另一方面要大幅提高这个考试的难度(不要把这个考试弄成一个普及考试,应把他打造成一个精英考试)。
这样参加这个考试人就多了,考试组织部门笑了,通过考试的人也高兴啦,参加考试的人的积极性也高了。

此话对现在还没过的人有点残忍,敬请原谅!

个人一家之言,大家看过请哈一下。
作者: tzyaty    时间: 2010-8-21 12:02
佩服楼主的勇气,不怕引火烧身。[s:114]
作者: bblmsl    时间: 2010-8-21 12:05
标题: 回 1楼(tzyaty) 的帖子
如果只是星星之火,就算了;
如果成燎原之势,我就立马撤退!哈哈
作者: 日月子    时间: 2010-8-21 12:17
你的所言有失偏颇,2007年的一级建造师即简单又泄密,我的一个徒弟书也不看竟通过了,资产评估师前二年的考试容易的要命,我认为招标师作为职业水平证书起点算高了.
作者: 小三尖尖    时间: 2010-8-21 12:29
你的逻辑关系有点模糊,难度提高我赞同,国家对相关单位没有强制性人员人数要求,含金量再高都是白搭。
作者: zdy0511    时间: 2010-8-21 12:31
找骂咯,[s:90],你一定是觉得这两年太容易了才发出如下的感慨:

“另一方面要大幅提高这个考试的难度(不要把这个考试弄成一个普及考试,应把打造成一个精英考试)”

请问:提高难度没有问题,但你是否要重新考一次呀?否则不公平哎,嘿嘿……[s:90]
作者: bblmsl    时间: 2010-8-21 12:39
引用第5楼zdy0511于2010-08-21 12:31发表的  :
找骂咯,[s:90],你一定是觉得这两年太容易了才发出如下的感慨:

“另一方面要大幅提高这个考试的难度(不要把这个考试弄成一个普及考试,应把打造成一个精英考试)”

请问:提高难度没有问题,但你是否要重新考一次呀?否则不公平哎,嘿嘿……[s:90]

您说的有道理!
但改革一般是革不了既得利益者的,这好象是中国国情。
[s:58]
作者: gangshuibao    时间: 2010-8-21 12:40
tongyi
作者: zzj0102    时间: 2010-8-21 12:57
[s:56]
从作为一个版主的角度讲,我巴不得论坛的所有网友都通过。
但楼主的分析,从客观上来讲,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去年成绩没出来以前,我在协会论坛上、在这社区,也表明过自己的态度:应该以60分为及格标准,不应该降分。
其理由也是为了证书的含金量。
不要让人家觉得这个证书很容易得到。
作者: bjhyh    时间: 2010-8-21 13:05
呵呵,就像挤公交车,门踏板就是变心槛,脚一踏上变心槛,立马盼着关门走人,车下的人与我无关,从有公交车那年就这个样子了。
作者: 月月杭杭    时间: 2010-8-21 13:22
支持楼上的说法,要是楼主没有通过考试,会想出这么一大篇的道理和说辞?

不过不管招标师提高多少难度,也不会难哪里去的,除非它的阅卷方式和环评一样,才有可比性

不过,这种概率是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接近于无穷小了
作者: bblmsl    时间: 2010-8-21 13:35
引用第9楼bjhyh于2010-08-21 13:05发表的  :
呵呵,就像挤公交车,门踏板就是变心槛,脚一踏上变心槛,立马盼着关门走人,车下的人与我无关,从有公交车那年就这个样子了。


同意您的观点,因为这确实是一个事实!
就像现在好多人在讲房价要降一样的,但现在有房的人比没房的人肯定是多了很多的,因此实际上想要房子涨的人大概要比想房子要降的人也要多很多。
但还是在表面上,我们听到的声音是好象都呼吁房子要降价!
只有少数人说房子要涨,然后等着挨骂!

好象这些都是事实。
“门踏板就是变心槛”,确实是的。
我应该也是这种心态,免了不俗的。
是个老实人,讲点老实话。
见笑!
作者: bjhyh    时间: 2010-8-21 14:32
老实人讲老实话,不错。可惜 现在的社+会,能讲老实话的地方不多哦。

被眼下某些既得利益者既恨且怕的鲁迅先生一篇“立论”附于下,与LZ共同温习之:

我梦见自己正在小学校的讲堂上预备作文,向老师请教立论的方法。
“难!”老师从眼镜圈外斜射出眼光彩看着我,说。“我告诉你一件事—— “一家人家生了一个男孩,合家高兴透顶了。满月的时候,抱出来给客人看,——大概自然是想得一点好兆头。
“一个说:‘这孩子将来要发财的。’他于是得到一番感谢。
“一个说:‘这孩子将来要做官的。’他于是收回几句恭维。
“一个说:‘这孩子将来是要死的。’他于是得到一顿大家合力的痛打。
“说要死的必然,说富贵的许谎。但说谎的得好报,说必然的遭打。你……”
我愿意既不谎人,也不遭打。那么,老师,我得怎么说呢?”
“那么,你得说:‘啊呀!这孩子呵!您瞧!多么……。阿唷!哈哈!Hehe!he,hehehehe!’”

                              一九二五年七月八日。
作者: hetan719    时间: 2010-8-21 15:19
  换个角度,是不是也给我们一些启示,如果想考招标师的话,不如下定决心趁早通过!
作者: zzj0102    时间: 2010-8-21 15:26
是啊,一建考试的难度也在增加啊。
考证书还是要趁早!
作者: 雨葭    时间: 2010-8-21 15:47
我认为这是一种趋势,一种新型的考试在刚刚出现时,不可能难度就很大,总要有个探索与前进的过程。
作者: 镇采    时间: 2010-8-21 16:02
一开始的考试,因为多少带着点开拓性和试验性,考试难度是很难掌握的,我赞成上面日月子的话,招标师一开始就采用考试的方式应该是不错的了。建造师和建筑师虽一字之差但不可同日而语,难度自然就不一样。
作者: 云在天上飘    时间: 2010-8-22 17:03
你的逻辑关系有点模糊,混乱不清
作者: sepcc1    时间: 2010-8-22 17:05
不要发不利于和谐的言论!
作者: 极弃虚空    时间: 2010-8-22 17:53
很久没在这论坛上发言了,因为考了两次,成绩都不是太理想,有点羞于见人。
但是,今天在这里看到了这样子的一个贴子,还是忍不住要说两句:贴子的主人,看着那头衔就知道是在第一次的考试中已经顺利通过的,就是不知你这位:已通过第一次考试的要求以后提高考试难度的楼主,如果你没有通过,你还会不会这样子自以为是地大放阕辞?!如果有一天真地如你所愿地提高了考试难度到了你满意的水准,你是不是愿意也重新来考一考?!
作者: ldy9341    时间: 2010-8-22 19:50
还是慢慢来吧,不能说我过了就..........
作者: tiandie2005    时间: 2010-8-22 21:00
[s:30]
作者: yuansx110    时间: 2010-8-23 10:35
毕竟考试刚搞两年,有些方面还是不太完善的,随着大家重视、相关部门重视(这是重点),考试相关方面的完善,招标师前景会是不错的。本人坚信这一点,此也是本人参加考试的出发点之一。




欢迎光临 bbs.ebnew (http://bbs.ebnew.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