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ebnew

标题: 招标师找工作不容易 [打印本页]

作者: 日月子    时间: 2010-9-9 18:22
标题: 招标师找工作不容易
近段时间,我一直在大型招聘网站留意招标师招聘情况,很少有单位找人,可极少形容,且大都是大城市或省府城市,招标师真的没人要?没有价值?发改委在独自跳舞?或的确没有招标师市场?望各位同仁讨论.
作者: linxiongbin    时间: 2010-9-9 18:26
现在政策不明确,谁都不好说话
作者: bjhyh    时间: 2010-9-9 18:29
LZ对招标代理行业完全不了解,抑或别有居心?
作者: 日月子    时间: 2010-9-9 18:43
标题: Re:浙江的晒成绩了
偶是实事求是地阐述问题,或许偶的确不了解招标代理行业,但绝联不到别有居心
作者: bjhyh    时间: 2010-9-9 19:08
那就好那就好
作者: kfkfxw    时间: 2010-9-9 21:14
引用第2楼bjhyh于2010-09-09 18:29发表的  :
LZ对招标代理行业完全不了解,抑或别有居心?

反对bjhyh!
我认为lz说的不能说没有道理,大家可以讨论吗!
bjhyh不可以这样说。
作者: bjhyh    时间: 2010-9-9 21:50
引用第5楼kfkfxw于2010-09-09 21:14发表的 :


反对bjhyh!
我认为lz说的不能说没有道理,大家可以讨论吗!
bjhyh不可以这样说。

呵呵,完全同意。
作者: 汉瓦    时间: 2010-9-9 21:54
没有专长的招标师,想找一个好工作确实比其他师要困难些~~~~
作者: sth8995    时间: 2010-9-10 08:01
楼主因为有了招标师证就找工作不容易了?
给您出个点子:别去登记,就没人知道您是招标师了,或许这样您找工作能容易些。
作者: hetan719    时间: 2010-9-10 08:08
  也许看重某证书的用人单位,是因其申报资质的要求,由此来看,手握个招标师证书目前还不能成为优势。撇开这种需求,用人单位可能还是希望应聘者具有独挡一面的工作能力。[s:90]
作者: 首批招标师    时间: 2010-9-10 08:13
拽人小学没毕业也能赚大钱,不自信的人给你个十大师八大员你也就是那样!
作者: cgibin    时间: 2010-9-10 08:26
招标师的需求量,本来就不大,不会因为持证了,市场需求会扩大。。。[s:90]
作者: tttttttt    时间: 2010-9-10 08:36
那是招标代理机构没有要求有招标师,没有招标师照样在干招标
作者: 无牌    时间: 2010-9-10 09:26
突然想起一歌词:敢问路在何放?路在脚下!
作者: 飞儿    时间: 2010-9-10 12:26
招标工作并不是像想像的那么复杂,不会因为招标资质上对招标师人数的要求,各单位增加招标师的需要人数,只会增加挂靠的人数,而真正一个单位里从事招标工作的人,不会那么多的。甲级40人,一个甲级的招标事务所不会养40个持证的招标师从事招标工作
作者: zhouthh    时间: 2010-9-10 12:44
通过招标师考试并不能说明就具备了招标师综合素质和能力。一个合格的招标师,不会找不到工作。因为即使没有招标师这个称谓,具备招标师综合素质和能力就能找到工作
作者: dearpuss    时间: 2010-9-10 13:24
其实因为这个是一个过程,证件能证明什么?能力?技术?所以最终还是归结于自身提高。[s:33]
作者: bidboy    时间: 2010-9-10 13:31
引用楼主日月子于2010-09-09 18:22发表的 招标师找工作不容易 :
近段时间,我一直在大型招聘网站留意招标师招聘情况,很少有单位找人,可极少形容,且大都是大城市或省府城市,招标师真的没人要?没有价值?发改委在独自跳舞?或的确没有招标师市场?望各位同仁讨论.

俺们都是先找到了工作再去考招标师滴!
作者: xhs1124    时间: 2010-9-10 15:46
真正的招标师我们很难达到,因为做好招标工作很难,其要求很高,而目前的工程招标代理机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机电招标代理机构  均是按业主的要求走个程序,然后得点小小的代理费,而欢天喜地,  目前的市场造就了为业主服务好,其它可以一切为假!
作者: sth8995    时间: 2010-9-10 15:50
然后得点小小的代理费,而欢天喜地

[s:33]
作者: lixu1120    时间: 2010-9-10 15:50
找什么工作都不容易,不光是招标师
作者: sunzhengqi    时间: 2010-9-10 16:27
招标代理机构没有要求有招标师,没有招标师照样在干招标 。在这个关系复杂、鱼目混珠的社会,又怎能以招标师为名片而找到工作?多数用人单位看的是你的后台怎样?特别是招标代理机构及咨询公司一类。
作者: 无牌    时间: 2010-9-10 17:36
没证的时候你不也找到工作了,有证了你反怕找不到了?
作者: tzyaty    时间: 2010-9-10 21:27
单凭招标师证书找工作,力度不够。[s:114]
作者: 曲政    时间: 2010-9-13 09:32
一、企业简介:
  苏美达集团(SUMEC)始创于1978年,是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SINOMACH)的重要成员企业,总部设于南京,年营业收入超两百亿元,年进出口总值超20亿美元,已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招标机构。
  江苏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是苏美达集团的核心企业之一,主营各类机电产品及技术设备的采购咨询、招标服务和产品进口等业务,竭诚为客户提供“资源供应、商务咨询、金融支持、物流服务”一揽子商业解决方案。2010年1-8月,公司营业收入已超百亿元,进出口总值超10亿美元,其中机电产品进口总值超5亿美元,客户市场已遍及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
  展望未来,江苏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正朝着极具竞争力、备受尊敬的常青企业方向奋进,诚挚欢迎社会有识之士的加盟,期待与各界成功人士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合作!
二、招聘职位:
  机电设备招标、进口业务经理8-10名
三、工作地点:
  南京、上海、天津、福州
四、岗位要求:
  35岁以下,本科以上,英语四级以上,具有三年以上从事机床、医疗仪器、冶金机械、轻工机械、工程机械、纺织机械等机电设备的招标、进口或国内金融租赁业务的工作经验。
五、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长江路198号苏美达大厦9-11楼
  邮编:210018
  联系人:李先生、胡小姐
  电话:025-84531179、84531156
  邮箱:jszp@sumec.com.cnhuyu@sumec.com.cn
六、注意事项:
  一经录用,待遇从优,请有意者将本人简历、补充资料及近照(免冠照和生活照各一张)发往指定邮箱,注明“中招+应聘工作地点”等字样,合则约见,非邀勿访。
作者: c小调    时间: 2010-9-13 10:14
招标机构在大城市、经济发达地区是多一些,所以楼主说的“大都是大城市或省府城市”这一点是现实存在的情况。但是只看招聘网站得出的结论稍显偏颇。

楼上苏美达就在招聘招标业务经理呢。

也许论坛可以单独开辟一个招聘板块,专门发布各企业对招标采购人员的需求!

作者: zbs09    时间: 2010-9-13 10:54
因为证书还不是一个执业证书,所以现在还没有招聘的
作者: 日月子    时间: 2010-9-13 11:23
C小调、ZBS09上言述所很客观,我认为实际情况的确如此。
作者: 日月子    时间: 2010-9-13 11:25
论坛可以单独开辟一个招聘板块,专门发布各企业对招标采购人员的需求
这建议太好了
作者: sth8995    时间: 2010-9-13 15:26
凡参加考试的都安排工作

人事部说话了:合格的都到代理机构报到,不合格的都到监管部门报到。
作者: 一身惆怅    时间: 2011-9-11 21:40
[s:14]
作者: 闲着无聊    时间: 2011-9-12 08:59
各位不必纠结,想当初建造师制度刚实行的时候,有几个施工单位当回事情,建设主管部门不也过度了三年又五年的才推广开来吗,现在招标师考试才第三个年头,有必要这样吗,首先招标师们自己要有信心,这也是持证者与用证单位之间的搏弈,现在是招标师们为自身争取利益的时候,不要灰心!
作者: lnjp    时间: 2011-9-13 11:08
楼上说的好[s:125]
[s:56]
作者: helenzhao    时间: 2011-9-14 09:58
有时候“证”是一种误导,可以证明你“纸”上有值,却不能真的证明什么。
还是练就一种让自己增值的本领更重要。
作者: shengman    时间: 2011-9-17 11:38
就是你的证还能挣点钱 人挣不了
作者: isere    时间: 2011-9-19 16:02
我老家那边是三线四线城市,有个证还是能多拿几百块钱的啊!
作者: mnbv0573    时间: 2011-9-19 17:28
今年报了招标师考试~打算开始看点书了~
楼主的问题,我觉得关键在于,招标师只是种水平考试,跟注册类考试跟本不是一个级别的。
我个人认为,招标师只是考试产业化的产物,现在政府采购归财政管,建设工程招标归建设部门主管,发改委搞那么个考试,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报名费到是挺高,功能部分跟注册造价工程师重复,不知道有没出路~考3年了还是水平考试而非注册就知道发改委实在是不怎么样了。

我觉得吧,有时间的可以看看考考,没必要太看重了。
有能力可以考考注册类考试,如: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之类的
一般单位申请资格都需要注册证,工作比较好找啦~

祝 楼主找到个好工作~~
作者: wq1971126    时间: 2011-9-19 19:57
广州市有招招标师的,是四川一个代理公司去开的分公司,不愁项目。需要招标主管(有证更好,无证有相关经验也可。)有意者可留下联系电话。[s:125]
作者: duwei    时间: 2011-9-25 22:32
现在还不是执业资格证书,以后可能会好点




欢迎光临 bbs.ebnew (http://bbs.ebnew.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