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ebnew

标题: 谈谈我的招标师考试历程,希望给还需奋斗者一些启示 [打印本页]

作者: youyouxianer    时间: 2010-9-16 20:20
标题: 谈谈我的招标师考试历程,希望给还需奋斗者一些启示


     去年报名考试时,本已经计划好八月怀孕的,本不想报名,后来想到是第一年考,也许会简单呢!所以,就凑热闹报了名,也没认真,没复习,我们领导和同事都去武汉参加了培训班,我也没去,因为当时已经怀孕了,嘻!而且,当时估计是在武汉考,所以,我就压根没复习,结果,在考前一星期,拿到准考证后,才发现就在本地考,那个郁闷呀!呵呵,当时已怀孕一个多月,就不想复习了,只看了她们给我发的几个要点,就去考试了!想想,挺对不起这个考试的组织者吧,呵呵!

     考完法规,感觉法规不太难,因为,我考过太多的执业资格,法规一直都是我的强项,当年考二级建造师时,法规就看了一天,高分通过;考一级师时,法规就看了两天,也通过!所以,总是跟别人吹嘘,法规是强项,呵呵,结果,就败在法规上了!呵呵!

     项目管理考完,觉得项目管理考得不知所谓,当天就有些郁闷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更郁闷了,而且心情特差,很紧张!!因为宝宝感觉不太舒服了,怕是宝宝有些不安全,我六点多就起了,找了我的妇产科主任。真的好感谢孙主任,在八点准时到医院,孙主任给我检查了一下,照了超声,当时子宫形状已经有些变化,不再圆润了,估计是有些孕酮不足,立即让我去抽血检测HCG和孕酮,并给我开了黄体酮注射。抽完血后,去注射的黄体酮,然后,我问孙主任怎么办,他说,你去考你的试吧,不影响。而,当时我的两个领导都参加考试,我打电话给他们,说,让他们先走,如果检查完没事,我就去考,结果,领导再次来电话时,我已经打完针,领导就等着我了,等我们三人到考场时,都已经发试卷了,看着领导那么赶,我心里好过意不去喔!!

     第二天考试觉得很简单,那些考题确实没什么难度,考得还不错!但是,心里挺难过,怕会影响宝宝!还好,抽血结果显示,只是HCG和孕酮不足而已!考完后再去检查,只需仍然注射黄体酮和HCG就好!这才放心呵!

     等成绩出来,法规59、项目管理66、实务72、案例分析77,还是有些郁闷,就差了一分!
   
     这本来没什么,再考一次就得了,可是,今年考试时间提前了,为了这一分,我犹豫许久要不要报名,因为今年考试时,我会刚生宝宝,还在月子里呢,妈妈是不支持的!可是,老师说,就差一分,不考有些亏,我也觉得,所以,还是报名了,但是,因为已经是怀孕后期了,身体不舒服,根本不想看书,嘻!


     终于在10年5月29日,生下了我的小宝贝女儿,呵呵,她好小喔,生下来只有五斤三两!当医生捧着她放在托盘里时,我看着她,眼泪止不住地流流,呵呵!我的麻醉师握住我的肩膀,说,冷静点,别激动!呵呵!可是,眼泪止不住!不知是一种什么感觉,很难说清楚!因为是剖腹生产,后来我在病床上整整痛了两天两夜,当时连死的心都有了,真的好痛好痛好痛!呵呵!

     月子里,我终究还是排除万难去考了,感谢我的解姐姐,开车来接我考试,感谢老师,送我回来!今年的成绩我其实也不太关注了,因为考得不太理想我觉得,挺难的!

     那天心血来潮让先生帮我看看能不能查分,天哪,一查,真是让人受不了,呵呵,是惊喜!60分,合格了!好开心哪!真的,比我考过监理师、造价师和一级建造师更开心,呵呵,宝宝是我的小福星!
   
     老师去了上海看世博,我给老师发信息:可以查分了,考得不好!


     然后,发了第二条:只考了60分,不过,过了!呵呵!

     老师回信息给我,真高,实在是高!娴儿就是聪明!!

     呵呵,好开心吧!可是,又过了几天,我再去看分,发现合格标准没了,只有剩了分数,没写合格了,我就有些不明白了,不会提高合格标准线吧?那也太郁闷了吧!呵呵!

     不过,我想,不管最后合格标准如何,我的考招标师的经历,会永远刻在我的心里!!在我的人生旅途中,这是多大的一笔财富呵!!
     
     对于还在经历考试痛苦的人来讲,闲来读读我的这篇经历,会不会对您的痛苦有所减轻呢?会不会对您稍有启示和安慰呢?会不会对您的奋斗更带来动力呢!呵呵,如果能够给您带来些许的帮助,也是我家小宝贝积下的小德了,呵呵!

     对于因为这两次的失利而想过要放弃的人,我想,如果,您不太需要这个证,去考别的执业资格也是相当可以的!我考过那么多次,虽然这次没怎么复习去考,案例虽然一次就过了,但是,我觉得题不觉得难,只是题量确实有些多了!这也需要一些答题技巧,这个技巧论坛里的高手们好像都探讨过了!呵呵,我可惜在,以前没有发现这个这么好的论坛!不然,也许我去年就能通过了!呵呵!如果,你真的从事这个行业,并且,短时间没有想过要转别的行业的话,我建议,不要放弃!继续努力!!

     考试有时不仅仅是需要实力,更多的时候,其实是更需要些许运气在!如果您坚持,我相信,命运之神一定会青睐与您!

     对于考执业资格,我也算是小有经验吧,今年我妹夫考一级建造师,考前,我特意打电话跟他探讨了下答题技巧!呵呵!如果,您也需要在这方面有些经验交流,可以与我联系呀,我希望能够给您带来小小的帮助!
作者: xj8012    时间: 2010-9-16 20:33
天你也太强了吧~~~建造师、造价师、招标师、监理师!
估计你年纪也比较轻还是女的,我实在是佩服你。你是我见过第二个拥有三证的女人,那个女得是建造师、造价师、监理工程师还是教授[s:297]
作者: zdy0511    时间: 2010-9-16 20:36
嗯,运气不错啊,差一分你就郁闷了,恭喜!
作者: 成功    时间: 2010-9-16 20:42
真是女中豪杰也。[s:89]
作者: 钱江潮    时间: 2010-9-16 22:15
女中豪杰!
考证一族的楷模!!
作者: sunzhengqi    时间: 2010-9-17 08:36
经过十月怀胎苦,才知报娘恩!在考招标师的历程,本人体现到你的艰辛和坚定,真的祝福你和宝宝,宝宝长大后,你一定告诉她这个事情,这是励志篇!祝福你!
作者: hetan719    时间: 2010-9-17 08:42
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和意志!有了这样的精神和意志,还有什么是不可战胜的!
作者: youyouxianer    时间: 2010-9-17 09:12
呵呵,谢谢大家的关心与支持!我只是想要告诉大家,功夫不负苦心人!只要您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不要总是想着为何不见回报,您回头看看,如果您没有这些付出,您不会有现在的知识与成果!
作者: whj20091009    时间: 2010-9-17 09:42
佩服,感叹,祝福,恭喜
作者: wly2010    时间: 2010-9-17 10:05
执着\努力与收获的故事,不过,您这回绝对是上帝关门前被天使拉上天堂的幸远儿,60-65分之间多少都有运气的成份,或者说,您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
作者: 懒猫    时间: 2010-9-17 10:13
看完你的文章,不知道你在给什么启示,只觉得你在说你生孩子有多辛苦,考试有多容易罢了。是要启示大家不用很认真,随便就可以过招标师了吗,因为据你所说的,两年都没怎么读书啊。
作者: 钱江潮    时间: 2010-9-17 10:19
10楼的朋友,看问题有点偏哦。
作者: wangkoko    时间: 2010-9-17 11:02
引用楼主youyouxianer于2010-09-16 20:20发表的 谈谈我的招标师考试历程,希望给还需奋斗者一些启示 :


     去年报名考试时,本已经计划好八月怀孕的,本不想报名,后来想到是第一年考,也许会简单呢!所以,就凑热闹报了名,也没认真,没复习,我们领导和同事都去武汉参加了培训班,我也没去,因为当时已经怀孕了,嘻!而且,当时估计是在武汉考,所以,我就压根没复习,结果,在考前一星期,拿到准考证后,才发现就在本地考,那个郁闷呀!呵呵,当时已怀孕一个多月,就不想复习了,只看了她们给我发的几个要点,就去考试了!想想,挺对不起这个考试的组织者吧,呵呵!

     考完法规,感觉法规不太难,因为,我考过太多的执业资格,法规一直都是我的强项,当年考二级建造师时,法规就看了一天,高分通过;考一级师时,法规就看了两天,也通过!所以,总是跟别人吹嘘,法规是强项,呵呵,结果,就败在法规上了!呵呵!
.......
监理师、造价师和一级建造师??!!
你才刚生孩子,你才多大?我这个佩服啊!!跟你学习,希望能学习你的宝贵经验!

作者: 奥北    时间: 2010-9-17 11:19
凑热闹报了名,也没认真,没复习,
这种状况下,考过了三门,我真的无语,想我因单位工作忙,本身工作还不顺心,只能每晚熬夜到十二点的情景。千里迢迢去考度,结果还是有一科没过,项目56,当时那个郁闷,第二年放弃一切复习项目,结果84分通过,可是付出的与回报成正比吗?我不知道,与楼主相比,也许我太笨了,太汗颜了。已进四十岁的人了,终于知道天道酬勤,可楼主您希望给我们一些什么启示呢,是你的聪明+精明呢,还是您的狗屎运,总之我知道,没有白来的东西。[s:69]
作者: 奥北    时间: 2010-9-17 11:21
“凑热闹报了名,也没认真,没复习,”   
这种状况下,考过了三门,[s:125]我真的无语,[s:113]想我因单位工作忙,本身工作还不顺心,只能每晚熬夜到十二点的情景。千里迢迢去考试,结果还是有一科没过,项目56,当时那个郁闷[s:115],第二年放弃一切复习项目,结果84分通过,可是付出的与回报成正比吗?我不知道,与楼主相比,也许我太笨了,太汗颜了[s:114]。已进四十岁的人了,终于知道天道酬勤,可楼主您希望给我们一些什么启示呢,是你的聪明+精明呢,还是您的狗屎运[s:112],总之我知道,世间没有白来的东西。 做任何事想成功只有付出。
作者: 奥北    时间: 2010-9-17 11:25
标题: 回 10楼(懒猫) 的帖子
我与君的观点相同,这样贴子也能加精,那么所有考试的人是不是都去挖巧门,不去真心的掌握知识,就是考出来高分低能,在工作中又有何能!!!!!!!!!!!!!!![s:112][s:112][s:112][s:112]
作者: zzr811018    时间: 2010-9-17 11:33
考证嘛,拿到证就达到目的了
楼主年纪轻轻 钱途无量啊[s:89]
作者: huayu    时间: 2010-9-17 12:41
引用第13楼奥北于2010-09-17 11:19发表的  :
凑热闹报了名,也没认真,没复习,
这种状况下,考过了三门,我真的无语,想我因单位工作忙,本身工作还不顺心,只能每晚熬夜到十二点的情景。千里迢迢去考度,结果还是有一科没过,项目56,当时那个郁闷,第二年放弃一切复习项目,结果84分通过,可是付出的与回报成正比吗?我不知道,与楼主相比,也许我太笨了,太汗颜了。已进四十岁的人了,终于知道天道酬勤,可楼主您希望给我们一些什么启示呢,是你的聪明+精明呢,还是您的狗屎运,总之我知道,没有白来的东西。[s:69]


说明招标师来之容易?思索
作者: youyouxianer    时间: 2010-9-17 14:05
呵呵,不用太偏激吧!如果您用心了,一样可以通过,不要拿忙当借口!我没有讲到的是,没怎么复习,不代表就没有用心看重点!我能够取得执业资格,不仅是因为聪明,更因为我的工作经历与努力学习!更因为平常的积累!
我看书已经不再是通篇地阅读,而是抓住自己掌握得不太好的点,对于自己已经掌握的,只需过一眼,何须太久!
我在我们这个小城的一家比较大的咨询公司任职!我们公司有许多的部门,从我03年参加工作以来,最先进入的是公司的监督站(当时我们由于是政企还没有完全分开,所以,会存在这个过渡的阶段),在这个部门,我学习到了做质量监督的流程、程序及重点把握的内容。一年后,这个部门就正式从公司剥离,划分到了行政机构,我就调到公司的监理部,这时,我考了监理工程师,当时做监理,我觉得有点混,呵呵,没太进取!等我第四年到了公司的技术质量部,我主要进行了公司监理业务工作手册的校核以及各种技术资料模板的整理,这时,通过通读监理业务工作手册以及对各类型技术资料模板的手工输入,我才觉得,这时的我去做监理应该才是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监理人员,在这个部门,我考了二级建造师,作为考一级建造师的过渡。在这一年中,我手工输入了至少三本参考书,也练就了我一手很猛的打字速度。一年后,我调入了新成立的招标代理部,当时就我跟领导两个人,所有的实务工作都是我在做,这一年,我考了造价工程师和一级建造师,考了8门功课,过了7门,造价工程师的案例没有过,我觉得造价对我来讲,很难!又过了一年,我们招标代理部与公司的造价咨询部合并,成立了工程咨询部,我的工作又一次调整,以招标代理为主,在招标代理不忙的情况下,顺带进行造价工作!说实话,当时考造价和一建时,一度,觉得心理承受不了,考过执业资格的人都会有这样的体会,考试复习阶段,不仅身体累,更主要的是心理压力大,呵呵!当时,造价的案例考得很低,我觉得我真的不适合做造价,父亲跟我说,没有考好,只能证明你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父亲是老师,母亲也是。他们早已桃李满天下,我接受父亲的教诲,如果我复习了三个月没能考过,那么我就复习四个月,如果还没能考过,那就应该再加倍努力复习!终于,第二次,我考过了案例!
考招标代理第一年,我真的觉得法规不难,项目管理难,实务和案例都不难!如果您从事的正是招标代理工作,如果案例您觉得难,当然,我是指去年,那么,我觉得,您太不注重平常的积累!记得最后一题是需要草拟招标公告,这是送分题吧,我闭上眼也能将其倒背如流,这是我平常的工作呀!怎能不会?可是,去年的法规我没能通过,这也正说明我的心态有些问题,总是觉得法规简单而忽略它,太眼高手低了!而且竟然是一分之差,这让我知道,以后,再也不能轻视任何一门功课!这不也是我去年的收获吗?
今年的法规,我也说过了,我觉得难,我在月子里,考试前一个星期,躺在床上看书,整个过了一遍,然后,将我自己觉得掌握不够好的地方又全部重点看一遍,而且,我看书会看到凌晨,你会吗?结果,我也只能考了60分!当然,今年的我,确实是运气好了那么一点!所以,我感谢上苍呀!感谢我的小福星宝宝呀!呵呵!
如果您觉得我高分低能,呵呵,那么,您知道,我公司的招标代理业务手册,在我生宝宝之前,在领导的要求下,独立拟定好,在公司大会上,在休假之前给几个领导演示讲解,所有的领导都非常认可!招标代理业务,在我公司,除了我的那位女领导,没人敢说比我做的好!呵呵!呵呵!我别的领导都戏称我是招标代理的大拿!
所以,我觉得您没有必要对我拍砖!呵呵,因为,我努力了,所以,我收获了!
我在生宝宝的前一天,上午办理住院后,仍然一直工作到晚上十一点,直到医院护士打电话催我去病房!姐姐们都说我,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如果,您像我一样努力学习,像我一样认真积累,像我一样坚持考试!那么,您可能不过吗?

我没有讲出考试复习的艰辛,不代表我的复习不艰辛!我想,每个人复习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我的方法并不一定是最好的,可是,却是通过摸索的,是最适合我的方法!敢问您有您自己的复习方法吗?
我写出我招标代理的考试经历,只是想要告诉大家,需要的是一种精神和坚持!如果您没能从中得出任何启示,呵呵,那真对不起,浪费您宝贵时间了!您继续看书也好!继续拍砖也好!呵呵!只希望,对于需要某些证书的人,我的经历能够给您一些鼓励!
感谢所有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继续努力的!大家一同加油吧!!!
作者: 奥北    时间: 2010-9-17 14:27
呵呵,说来说去,还是不忘说您聪明、能干,我承认我却是笨啊,我用了五年的时间考过造价,我是搞机电工程的可偏去考建筑,因为人家说好考(汗),可我却每年都惨在案例上,为此还丢掉了工作,这可能是我没用心。
    不过楼主要是这么一补充,我倒觉得您是一个可敬的人了,是上一回里没怎么说努力的事,也许因为您把幸苦当成家常便饭了,或者拿吃苦当吃补的原因,不工作到零晨就不算是加班,从这点来看,我却是佩服您了,对您需要赞一下,另外我真的想让您指点一下我的学习方法。我明年准备考一建。谢谢!!qq:504009470
作者: 汉瓦    时间: 2010-9-17 14:32
今天我看话剧《洋麻将》,回忆起这个节目。
这个戏是美国得普利策奖的一个戏,柯培恩1976年写的。
非常简单,只有两个人物。
一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是两个老人之间会温情脉脉,看下去,不是。
有一会儿我吓了一跳,以为是对人性黑暗面的讽刺和控诉,再看,也不是。
看到最后,我以为要有个大悲悯的结局,救赎和谅解,不是。
散了戏,我对袁鸿说“这个戏可以一直往下演下去”。
因为真实的人性有无尽的可能。

——摘自己央视主持人柴静博客
作者: 奥北    时间: 2010-9-17 14:48
标题: 回 20楼(汉瓦) 的帖子
[s:125]您说的对,我已经给那位楼主回了贴,并致了歉。
原因是楼主在后来也写明了用功的过程。
我想说的是每一个人在成功的道路上都是要付出幸苦,甚至是幸酸的,应该让正在努力的人知道,你努力了你就在成功的道路上就会更进一步。[s:109]
可那位楼主刚开始的贴子,如果是我看了,我就会望而却步的,为什么,就是看到了楼主的聪明和走运会让我们这些愚笨的人想到放弃,而起不到鼓动的作用了。 [s:89]
作者: zzj0102    时间: 2010-9-17 15:17
  也许是见仁见智吧。
  在我看来,帖子的作者,是在讲述自己如何克服重重困难,两次参加考试并取得了成功的经历。讲得很真实,很感人!
  说句实话,我没有看出原作者有卖弄自己“聪明+精明+撞上狗屎运”的意思,也没看出有叫人“不需要努力,天上会掉馅饼”的意思。
  说实在的,一个女人,在“保胎”和“坐月子”期间,能有勇气参加考试,对我来说,我就佩服得五体投地了,更何况她还取得了成功!

  另外,这个帖子,我是在浏览另外一个主题贴的回复中无意看到的。
  作者的精神和经历,都让我感动,我觉得如果让这样的帖子湮没了,实在有些可惜。于是主动联系作者,请她把这帖子单独发帖,并给加了精华标志。
  如奥北网友所说,“世间没有白来的东西,做任何事想成功只有付出”。

作者: 一级村官    时间: 2010-9-17 15:59
[s:56]
作者: youyouxianer    时间: 2010-9-17 15:59
呵呵,感谢ZZJ0102好友的支持!其实,不怪不认识我的人对我的如此看法,觉得是小聪明和好运气!就是我的同事们,也是如此认为,他们只认为我是聪明而擅长考试!呵呵,在我们这个行业里,本就男士比女生多!然而,公司里比我拿证书多的男士只有寥寥一两人!所以,让人嫉恨是太正常了!他们只觉得我是聪明与好运!却没有看到过我的努力与刻苦!
后来,看到一句话,释然了!他说,如果你比别人强一点点,别人会嫉恨你,然而,如果你比别人强非常多非常多,别人就只会有钦佩与羡慕,就没有嫉恨了!所以,说明,我仍然需要非常非常非常的努力!呵呵!说明是我自身还不足,需要弥补!
另,致奥北,我并不是工作狂,我没有兴趣经常加班!我到凌晨的,只是考试前的读书,以及帮亲爱的朋友的一些小忙!
呵呵!
再一致感谢ZZJ0102!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请允许我给予你我诚挚的祝福!
作者: 奥北    时间: 2010-9-17 16:04
引用第24楼youyouxianer于2010-09-17 15:59发表的 :
呵呵,感谢ZZJ0102好友的支持!其实,不怪不认识我的人对我的如此看法,觉得是小聪明和好运气!就是我的同事们,也是如此认为,他们只认为我是聪明而擅长考试!呵呵,在我们这个行业里,本就男士比女生多!然而,公司里比我拿证书多的男士只有寥寥一两人!所以,让人嫉恨是太正常了!他们只觉得我是聪明与好运!却没有看到过我的努力与刻苦!
后来,看到一句话,释然了!他说,如果你比别人强一点点,别人会嫉恨你,然而,如果你比别人强非常多非常多,别人就只会有钦佩与羡慕,就没有嫉恨了!所以,说明,我仍然需要非常非常非常的努力!呵呵!说明是我自身还不足,需要弥补!
另,致奥北,我并不是工作狂,我没有兴趣经常加班!我到凌晨的,只是考试前的读书,以及帮亲爱的朋友的一些小忙!
呵呵!
再一致感谢ZZJ0102!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请允许我给予你我诚挚的祝福!

无聊,人间正道是沧桑。你的成绩是你的,我们又不共事,关我何干。做人,不必太锋芒了,伤别人的同时更是伤自己。
作者: forestb23    时间: 2010-9-17 17:14
标题: 回 楼主(youyouxianer) 的帖子
请楼主赐教考试经验,我去年造价师就差案例一分,都考了好几年了就是案例过不去!
作者: youyouxianer    时间: 2010-9-17 17:45
致26楼:
呵呵,真是对不起,造价的案例,我确实也觉得非常难!我复习了四个月,也只是过了及格线几分!关键是我觉得,最后一题,关于预算的题目一定得要会做,我当时造价没有怎么做过,包括现在,我也不是掌握太好!所以,我把我的优势就是经济和工程技术全部掌握了,最后一题得分仍然很低!如果案例想要安全通过,一定得把最后一题掌握才行!
我有个好朋友,我都叫他老师的!他考造价师的时候,考了几次,都没有看书,但是,他的案例却逢考必过,就是因为,他的预算做得太好了!所以,我想,您应该在预算上下足功夫!如果,您的预算也做得相当好,那可能是您对新的工程量清单或是08规范什么的没有彻底掌握,或者别的哪个方面还有些模糊,这样,针对您不是精确掌握的点,具体再复习一下,我想应该问题不大的!经济和工程技术类是我比较擅长的,如果您这方面有疑问,我可以稍尽下力。
作者: 秋风丽阳    时间: 2010-9-17 20:30
挺厉害的!实在是佩服!佩服得五体投地!
作者: 新月沃土    时间: 2010-9-17 20:59
为楼主的精神感动!
佩服楼主!太聪明了!
有什么考试技巧,发给我们学习学习吧!
作者: carllau    时间: 2010-9-17 21:04
怀着一颗敬畏和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中的每一天,就能收获快乐和幸福,
与其花时间去找别人的不足还不如多用点心在改正自己的毛病上,
每个人都有值得我们尊重的方面,
而找到那一方面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激励并告诫自己,仍有不足,还须努力,
每个人也同样有着这样或那样的不足,
那找它出来的根本目的又是什么呢,安慰自己比她强不用再理会它,可以安心睡大觉了?
作者: 钱江潮    时间: 2010-9-17 21:08
引用第30楼carllau于2010-09-17 21:04发表的 :
怀着一颗敬畏和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中的每一天,就能收获快乐和幸福,
与其花时间去找别人的不足还不如多用点心在改正自己的毛病上,
每个人都有值得我们尊重的方面,
而找到那一方面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激励并告诫自己,仍有不足,还须努力,
每个人也同样有着这样或那样的不足,
那找它出来的根本目的又是什么呢,安慰自己比她强不用再理会它,可以安心睡大觉了?
.......


楼上的这些话,充满着哲理啊,我反复看了四五遍,还是觉得没看够!
作者: yeziap    时间: 2010-9-17 23:35
楼主的精神和实力我很佩服,就是不知道监理要求工程师3年后才能考,楼主工作1年后是如何考的,难道是博士毕业?
作者: heluhua    时间: 2010-9-18 08:33
楼主的贴子说出了一个真实的人生!

     每个人都有工作的一面和生活的一面,只是在工作中大家只表现工作的一面,看不到生活的一面,楼主做为一个母亲,或者考前的准母亲就会在母亲和职业人两种角色中选择或者挣扎。实际上我们每个人又何尝不是在两种和两种以上的角色和选择中挣扎呢?

     看了四个网页,楼主主要发了两个贴子,楼主贴主要说的是考前在母亲和考不考中选择,我们感到楼主的选择是对的,既然已经选择了要做母亲,就要在保证母子平安的前提下去做考试,就是说在保证第一个目标的前提下尽量兼顾第二个目标的实现,结果第二个目标稍有遗憾也是正常的,为保第一个目标要有舍有得,也说明功夫还有不足。

     第二次考试因为第一个目标仍未实现,依然要以保证第一个目标为原则,但因第二个目标已实现在四分之三加上59/60,相比较难度已经不大,加上楼主的努力终于成功。

     一些网友看到楼主第一个贴子以为楼主以运气为主,未免稍偏一点点,一分努力一分收获,总是得努力了才能成功是铁的规律,谁能例外呢?

     为了回答网友的责难,楼主发了第二个贴子,重点以一个职业人的角度发了宏论,使我们看到了一个职业女性的形象,母亲和职业人的形象就此完整了。

     实际上我们每个人都有生活和工作的两面,一方面是职业给我们提出的要求,另一方面是家庭给予我们的要求,有时难于平衡,古时候人们都说忠孝难以两全,但我们还是要尽量解决好,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来承担工作和生活给予我们的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
作者: 756830941    时间: 2010-9-18 12:17
我也要 努力了 相信我能行
作者: tttttttt    时间: 2010-9-19 09:33
我现在考了一级和招标师,但造价师的案例考三年都没过我就放弃了[s:72],
作者: coolday    时间: 2010-9-21 09:14
心之所至,眼之所见。
向楼主学习、致敬!
作者: 老茶童    时间: 2010-9-22 09:22
为你的意志而感动,强母无弱女。祝你母女平安啊
作者: 墩子    时间: 2010-11-21 15:31
这样感人的贴子必须顶起来,楼主真的很强大,向楼主学习!
作者: mobai555    时间: 2010-11-22 10:03
太厉害了  佩服死了
作者: wly2010    时间: 2010-11-22 11:10
永远的感动......,因为一种永不言弃的精神.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这稿文章,无疑是招标师考试标友们带给我们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于我们过来的人如此,对于即将踏上征途的2011年准招标师们来说,榜样的力量依然巨大.时不我待,天道酬勤.因为,付出,一定会有所回报.
作者: 衡宇招标    时间: 2011-2-3 22:16
女中豪杰  厉害的女人
作者: czjczjaaa    时间: 2011-5-3 10:27
恭喜恭喜
作者: ldb3995    时间: 2011-5-3 16:41
[s:84][s:89]
作者: youyouxianer    时间: 2011-5-14 15:05
终于拿到证书了,其实感觉有些失望。
作者: ly72098    时间: 2011-5-15 09:01
[s:89]
作者: 未来的抱负    时间: 2011-5-16 14:43
祝福楼主一家
作者: koo    时间: 2011-5-17 10:38
简直是福星宝宝啊,好强啊,超低空飞过
作者: lynk    时间: 2011-5-26 17:04
感谢的[s:56][s:56][s:56][s:56]
作者: jsjfyb    时间: 2011-6-9 13:13
“前辈”:
      我真的是非常需要您给一些指点啊!我是第一次接触,很多问题都不太懂,现在发觉书也有点看不下去了。我是名合同工,就等着靠这个证站稳呢!!不然就完蛋了!一想到这就更郁闷了!!!求求您,帮帮我吧,现在没目标啊!!!!1
作者: 海斯    时间: 2011-6-14 09:50
同感,去年法规59分,今年还要来一回![[s:84]
作者: nice    时间: 2011-6-14 11:27
真的很佩服楼主啊,你是女人的楷模,太厉害了。
作者: nice    时间: 2011-6-14 11:30
楼主,能不能把你招标师考试的笔记和复习资料,借我共享一下啊。
作者: 山东丽天建设    时间: 2011-6-24 17:10
佩服你
作者: youyouxianer    时间: 2011-8-10 11:20
标题: 回 49楼(jsjfyb) 的帖子
不好意思,好久没能上线来跟大家交流一下。我只能有一句话可以与您共勉:“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经历过太多的苦楚,所有的成绩都是经过努力方取得的!所以,我只能跟您讲,为了理想,谁人都可以,只要努力,永不言弃!!!!我也祝福所有正在努力的考友们!大家一起加油!我也会继续努力的,大家加油!
作者: lele330    时间: 2011-8-10 12:59
标题: 回 楼主(youyouxianer) 的帖子
为“妈妈”赞一个,很伟大,我也是今年会有这样的问题,9月准备要宝宝了。。
作者: 玮炜糖糖    时间: 2011-8-11 08:41
考证强人。
不过我能明白在你容易的事为什么别人都很难。你之前考的那些证其实都是你知识的积累,如果没有造价证、建造证,任谁一下考,恐怕也没法短时间内抓住重点。
所以考招标师的朋友们,咱们抓紧时间积累自己的知识吧。多学了,苦学了,总是有好处的。
作者: zhaowenguang    时间: 2011-8-11 08:44
向你学习,不放弃,坚持学习。。。。
作者: bagebaba    时间: 2011-8-11 10:07
感觉你说的东西有些托大了,对于复习的过程过于轻描淡写,给人一种不真实的感觉。我认为,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看一天书能过法规,这一点实在没有人敢相信。除非你本身具有深厚的法律知识体系的沉淀和准备。考试技巧确实有,但不能脱离开基础。就象传销者,注重于业绩的宣传,但其实背后的辛酸有谁能知。
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作者: 1355324611    时间: 2012-7-2 16:56
太神了,衷心的祝愿考试通过
作者: chaitao    时间: 2012-7-3 12:39
是在刺激智商的神经。。。。。。。
作者: amyslm    时间: 2012-7-3 13:32
[s:56] 传授点经验额
作者: gzxun    时间: 2012-7-3 16:31
我很郁闷,连续三年法规都是57-59,快把我考崩溃了
第一年最后悔项目管理没去考,如果考第一年应该也能过,当时主要是因为第一科法规考完太打击了,项目管理也没看过书,而且之前一个星期都在加班,实在不想考,结果成绩出来法规57,第二天的两科都过关;第二年再考法规59,项目管理62;去年法规继续59,实务栽了5字头,今年一下要考3科,啊,悲催
作者: zhq19980923    时间: 2012-7-5 17:12
实力+执着+运气!祝諨你!1




欢迎光临 bbs.ebnew (http://bbs.ebnew.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