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楼主youyouxianer于2010-09-16 20:20发表的 谈谈我的招标师考试历程,希望给还需奋斗者一些启示 :
去年报名考试时,本已经计划好八月怀孕的,本不想报名,后来想到是第一年考,也许会简单呢!所以,就凑热闹报了名,也没认真,没复习,我们领导和同事都去武汉参加了培训班,我也没去,因为当时已经怀孕了,嘻!而且,当时估计是在武汉考,所以,我就压根没复习,结果,在考前一星期,拿到准考证后,才发现就在本地考,那个郁闷呀!呵呵,当时已怀孕一个多月,就不想复习了,只看了她们给我发的几个要点,就去考试了!想想,挺对不起这个考试的组织者吧,呵呵!
考完法规,感觉法规不太难,因为,我考过太多的执业资格,法规一直都是我的强项,当年考二级建造师时,法规就看了一天,高分通过;考一级师时,法规就看了两天,也通过!所以,总是跟别人吹嘘,法规是强项,呵呵,结果,就败在法规上了!呵呵!
.......
引用第13楼奥北于2010-09-17 11:19发表的 :
凑热闹报了名,也没认真,没复习,
这种状况下,考过了三门,我真的无语,想我因单位工作忙,本身工作还不顺心,只能每晚熬夜到十二点的情景。千里迢迢去考度,结果还是有一科没过,项目56,当时那个郁闷,第二年放弃一切复习项目,结果84分通过,可是付出的与回报成正比吗?我不知道,与楼主相比,也许我太笨了,太汗颜了。已进四十岁的人了,终于知道天道酬勤,可楼主您希望给我们一些什么启示呢,是你的聪明+精明呢,还是您的狗屎运,总之我知道,没有白来的东西。[s:69]
引用第24楼youyouxianer于2010-09-17 15:59发表的 :
呵呵,感谢ZZJ0102好友的支持!其实,不怪不认识我的人对我的如此看法,觉得是小聪明和好运气!就是我的同事们,也是如此认为,他们只认为我是聪明而擅长考试!呵呵,在我们这个行业里,本就男士比女生多!然而,公司里比我拿证书多的男士只有寥寥一两人!所以,让人嫉恨是太正常了!他们只觉得我是聪明与好运!却没有看到过我的努力与刻苦!
后来,看到一句话,释然了!他说,如果你比别人强一点点,别人会嫉恨你,然而,如果你比别人强非常多非常多,别人就只会有钦佩与羡慕,就没有嫉恨了!所以,说明,我仍然需要非常非常非常的努力!呵呵!说明是我自身还不足,需要弥补!
另,致奥北,我并不是工作狂,我没有兴趣经常加班!我到凌晨的,只是考试前的读书,以及帮亲爱的朋友的一些小忙!
呵呵!
再一致感谢ZZJ0102!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请允许我给予你我诚挚的祝福!![]()
引用第30楼carllau于2010-09-17 21:04发表的 :
怀着一颗敬畏和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中的每一天,就能收获快乐和幸福,
与其花时间去找别人的不足还不如多用点心在改正自己的毛病上,
每个人都有值得我们尊重的方面,
而找到那一方面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激励并告诫自己,仍有不足,还须努力,
每个人也同样有着这样或那样的不足,
那找它出来的根本目的又是什么呢,安慰自己比她强不用再理会它,可以安心睡大觉了?
.......![]()
| 欢迎光临 bbs.ebnew (http://bbs.ebnew.com/) | Powered by Discuz! X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