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ebnew

标题: 招标师的证书含金量 [打印本页]

作者: 之梦    时间: 2010-10-26 11:22
标题: 招标师的证书含金量
我是新手,问下大家,招标师的证书的含金量有多高,目前这个证书的效力和作用;对于找新的工作它的可能作用,招标师这个行业的前景如何,希望大家指点,越详细越好,谢谢大家啦。
作者: 农田补丁    时间: 2010-10-26 11:32
不注册就没有含金量,这是国情和市场决定的
作者: baorx    时间: 2010-10-26 11:33
说句不大好听的话,含金量不大。看看通过的考试人员就知道了,十之五六是基本上没搞过招标的人,呵呵,相反天天搞招标的人因为固有的一些习惯,反而通过率比较低。

做招标工作说到底,还是看你能不能拿到项目,你就是再有十个八十招标师证,如果拿不到项目,招标代理机构用你何用?
作者: 之梦    时间: 2010-10-26 11:34
楼上的再说说招标师的前景怎么样,或者招标师的职业规划,非常感谢
作者: 单翅天使    时间: 2010-10-26 11:42
招标师是针对专门从事招标代理工作而言的。从考试的内容看,涉及到了技术,经济计算,项目管理以及法律等多方面的知识,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学科”或者专业。我的理解,它与建设部的资格规定不矛盾。如果,你的工作不涉及招标投标,只是计算工程量清单或者造价和标底,那倒不一定去报考;但是,如果,你的工作和招标投标密切相关,那还是应该慎重考虑的。
作者: 猪头肉    时间: 2010-10-26 11:46
这个招标师考试证书,是国家统一考试,是发改委组织,人事部具体负责,财政部等部门配合,应该说,含金量是比较高的;而且,如果,将来实施“职业资格”制度,不会再考。
作者: gangshuibao    时间: 2010-10-26 12:25
引用第2楼baorx于2010-10-26 11:33发表的  :
说句不大好听的话,含金量不大。看看通过的考试人员就知道了,十之五六是基本上没搞过招标的人,呵呵,相反天天搞招标的人因为固有的一些习惯,反而通过率比较低。

做招标工作说到底,还是看你能不能拿到项目,你就是再有十个八十招标师证,如果拿不到项目,招标代理机构用你何用?
这没办法,看来招标不规范吧。另外,招标师不应该都在招标公司,比如投标人、评标专家等都需要。
作者: lacyxu    时间: 2010-10-26 12:57
规范了,恐怕就不好考了
作者: 明明    时间: 2010-10-26 14:36
如果发展成职业资格考试,就含金量不错了。
作者: hetan719    时间: 2010-10-26 14:53
感觉招标师就像个婴儿,先天的一些东西会影响后天的成就,但三岁看老未必绝对正确。招标师的前景,我们可能还要继续观望。
作者: bjhyh    时间: 2010-10-26 15:17
如果打算用来挂的话,就不要考了,这方面确实“含金量”没有(不是不高)。
作者: twotigers    时间: 2010-10-28 08:02
工作与招标密切相关,所以就考试了,用不用以后再说。
作者: yuqin    时间: 2010-12-5 21:20
有谁知道呢?我想我们这些通过了的人肯定是希望他含金量高一些的
作者: 非常冒火    时间: 2010-12-6 12:50
招标师的证书含金量==========0
作者: lwg791001    时间: 2010-12-6 12:58
目前是一点用都没有
作者: lwg791001    时间: 2010-12-6 12:59
以后有没有用不好说
作者: symanping    时间: 2010-12-6 13:08
如果不好考含金量就高了。
作者: yuansx110    时间: 2010-12-6 17:07
如果没用的话,我想发改委那帮人会坐不住的!!!
等等看吧?!
作者: whj20091009    时间: 2010-12-6 20:30
现在招标代理市场进化有待招标师的新鲜血液。我看好,好好反省上海大楼火灾,大家会有信心的。一个市场的完善,不仅需要良好的体制,精英人才才是支撑体系完善的必备条件
作者: piao33    时间: 2010-12-8 10:08
嗯~~~希望有用。
作者: ppt200    时间: 2010-12-8 10:18
目前来说.屁都不值一个.以后不好说.主要是协会推进了.




欢迎光临 bbs.ebnew (http://bbs.ebnew.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