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ebnew

标题: 【转帖】开标遇婚礼 临时换场地 [打印本页]

作者: zzj0102    时间: 2011-5-17 16:30
标题: 【转帖】开标遇婚礼 临时换场地
开标遇婚礼 临时换场地
2010年10月25日 10:40   来源: 政府采购信息报   作者:逸 非
     
  某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在一家宾馆组织一次大型的开标活动时,怎么也没想到开标跟婚礼“撞车”了。开标的场地倒不存在冲突,但参加开评标的专家、工作人员以及监管人员的吃饭就成了问题,因为婚礼把宾馆里的酒席全包了。当他们知道该宾馆有婚礼时,离开标还有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此时怪宾馆没有通知已经于事无补了,如何解决这个“冲突”才是正事儿。

  采购代理机构有些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宾馆是很早就确定下来用于开标的,而且平时其他的一些大项目也在这里开标,大家对这里都很熟悉了,要是这会儿再换宾馆的话,一时还真找不出特别合适的。也有人把天平倾向了另一个方向,他们认为,招标项目天天都在开标,在哪儿开都一样,而让人家在结婚这一天临时换宾馆则不大吉利,而且来参加婚礼的人肯定很多,这会儿要人家换宾馆实在说不过去。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也没个结果,眼看开标时间一点点地临近,采购代理机构领导果断拍板:立即确定一家离这儿最近、设施又差不多的宾馆,把开标时间向后推迟半个小时,并立即给供应商打电话通知新换的宾馆,同时还派专人在原定宾馆门口负责引导投标供应商。
  最后,该采购代理机构利用5分钟时间确定了一家步行到达需要10分钟左右的宾馆,然后对评审专家和先到的投标人进行了解释,并带领他们赶往新的开标地点。经过不到一个小时的忙乎,投标人均已到达了新的开标地点。
  据了解,该项目的评标进展也非常顺利,并没有因临时更换开标地点而受影响。不过,该采购代理机构工作人员常调侃说,惟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吃到新人的喜糖。


  【转注:连续忙乎了一天,头昏脑胀,眼皮也直打架了。突然看到《政府采购信息报》上的一则“采购故事”,犹如天降甘霖,顿觉神清气爽。感谢《政府采购信息报》的神奇疗效,故转发上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作者: hetan719    时间: 2011-5-17 16:49
  仅作为一个善意的观众,开标遇婚礼,谁让谁,真的很让人纠结。但若从多少有点冷酷的程序上来看,最迟什么时间可以更改开标时间、地点,应该是有相对“机械”的规定。
  在这个故事的背景下,假设(纯属假设)有这样一个投标人:其关系与代理机构非同一般,但由于诸多原因,该次开标前其预计自己将要迟到个一二十分钟,于是问计于该代理机构,接着就发生了上述的一幕……
  特别声明,以上只是无聊的假设,同时也是为了增加一些娱乐性,没有任何针对性。但若真的有这种情况存在,那么您会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情阅读这个故事呢?[s:90]
作者: bidboy    时间: 2011-5-17 17:00
楼主真有邪的,2011年5月还看2010年10月份的报纸!
作者: carvon    时间: 2011-5-18 00:42
事后有投标人,尤其是非中标人质疑开标地点变更,你会怎么处理?
作者: shic111    时间: 2011-5-18 09:57
酒店不咋地,包一个婚宴就没时间做别的客户生意了
作者: lingfeng0624    时间: 2011-5-18 13:46
[s:84]  [s:33]  [s:30]
作者: gzztitc    时间: 2011-5-18 17:30
我没有太看懂这个问题的难点和有关领导英明决策,变更地点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如果看原文:【开标的场地倒不存在冲突,但参加开评标的专家、工作人员以及监管人员的吃饭就成了问题】??

吃饭比开标评标更重要?

是不是在“宾馆”则便宴比较丰盛?

我知道许多招标评标,从外面订购“盒饭”就解决午餐问题了,评标委员和监管人员,也没有什么可说的;

该地方,是不是有特殊的惯例啊?
作者: adaixin    时间: 2011-5-29 11:30
这年头什么事都有,无限可能阿,都不喜欢遵守规则!
作者: zx10001    时间: 2011-5-29 22:44
若确属政府采购项目,变更投标截止时间和开标地点,需提前15天挂网公告,或公告变更时间距开标时间15天。如果有没中标的供应商投诉,估计这项目得废了重来,“领导”也真够英明的。
作者: 王毅青    时间: 2011-5-30 09:59
换地点的点子不可取。吃饭可以盒饭或到那个10分钟就到的宾馆去吃,其他一切照旧要简单很多呢。我们经常碰到事先定的宾馆有会议或婚礼的,从来没有换过开标、评标地点。不影响的。人家结人家的婚,不会跑到您的开标现场,投标人也不会去吃霸王餐,即使去捧个人场也挺好。
作者: shic111    时间: 2011-5-30 10:14
这个帖子看了几遍,越看越有问题,投标人跑去又不是为了吃饭,快餐就能解决的问题,偏偏要去换酒店,这么简单的事情都解决不了?觉得还是本身有问题在里面。
作者: phidix    时间: 2011-6-3 08:27
开标场地不应变更,可调整评标场地
作者: 阿松桑    时间: 2012-8-28 11:04
其实评个标吃盒饭就可以了,我支持上面几位的看法。一换宾馆,投标企业趁乱就和评委接头了,会发生什么??。。。。。。由此也可以看出成立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规范运转是多么必要了。
作者: fireduke    时间: 2012-8-28 14:47
1、如果我是投标人没中的话,立刻就质疑、投诉,肯定能废,招标投标法第三十四条规定的很清楚。
2、吃饭比开标还大,我们这里每次午餐都是订盒饭,没见那个评委、业主、监督抱怨过。
作者: qinl    时间: 2012-8-28 15:13
老调重弹也不要紧,这就是个可笑的好料子!
作者: chaitao    时间: 2012-8-28 19:21
开标主持人也把婚礼主持了算了,这么巧
作者: phidix    时间: 2012-8-29 08:10
纯粹是个笑话,别当真
作者: tzyaty    时间: 2012-8-29 09:11
标题: 回 gzztitc 的帖子
gzztitc:我没有太看懂这个问题的难点和有关领导英明决策,变更地点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如果看原文:【开标的场地倒不存在冲突,但参加开评标的专家、工作人员以及监管人员的吃饭就成了问题】??

吃饭比开标评标更重要?
....... (2011-05-18 17:30)
一语道破天机。[s:33]
作者: master    时间: 2012-8-29 09:44
标题: 回 carvon 的帖子
carvon:事后有投标人,尤其是非中标人质疑开标地点变更,你会怎么处理? (2011-05-18 00:42)
这个就看遇到的未中标人的要求啦,未中标人如果在上级主管部门有后台,有关系,这些临时变更开标地点(而未事先通知)就成了些问题。
确实,吃饭问题原因,变更开标地点,好像理由确实不充分,吃饭的问题应该好解决,都是工作餐,都不能搞腐败。这些,充分说明了不能变更开标地点。
作者: starnust    时间: 2012-8-29 09:59
为什么要换开标地点,评标换地点不就行了。

别给人留下不好的把柄
作者: nt_yyc    时间: 2012-8-29 10:00
我也觉得这个决定缺少思考,万一有投标人投诉怎么办?你怎么处理
作者: srzfcgzxzzb    时间: 2012-9-6 12:44
你是哪里人,什么时候的事?纯属笑话,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之前,也有有形建设市场,都搞了将近十年啦,还有这样在宾馆开标的地方?有监控吗?
作者: wjqss    时间: 2012-9-17 18:04
我也觉得更换开标现场不合适
作者: michale_wolf    时间: 2012-9-18 09:18
可以在宾馆评标,但从来没听说过在宾馆开标的。
作者: jnbd169    时间: 2012-9-21 10:01
哎,招标代理公司什么都敢干,违规了都不知道,还天天开标,也不知道监管机构干什么去了?难道去参加婚礼了吗????




欢迎光临 bbs.ebnew (http://bbs.ebnew.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