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ebnew

标题: 中标有人质疑中标人08年偷税漏税! [打印本页]

作者: junyan911    时间: 2011-6-30 12:02
标题: 中标有人质疑中标人08年偷税漏税!
  一政府采购窗帘项目,中标后一供应商质疑中标人08年有偷税漏税行为,根据政府采购法22条第四款:由供应商资格要球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要求取消中标人资格。中标公告已发。
   请各位专家支招,应该如何处理此事?如何回复质疑?有何法律依据?
作者: junyan911    时间: 2011-6-30 12:47
每人理会么……
作者: bidboy    时间: 2011-6-30 12:54
我不知道这个项目的招标文件是怎么约定的,就我本人的项目中肯定是不会审查投标人08年的纳税记录的。
作者: junyan911    时间: 2011-6-30 13:06
标题: 回 2楼(bidboy) 的帖子
本项目没有特殊约定,现在质疑人就认为中标人不是合格的政府采购供应商,因为有08年的偷逃税的记录,但是他又没有出示相关书面证据。
我认为08年距今已经3年多了,而且中标人未纳入政府采购黑名单,应该是可以中标的?不知当否?
作者: bidboy    时间: 2011-6-30 13:12
标题: Re:回 2楼(bidboy) 的帖子
引用第3楼junyan911于2011-06-30 13:06发表的 回 2楼(bidboy) 的帖子 :
本项目没有特殊约定,现在质疑人就认为中标人不是合格的政府采购供应商,因为有08年的偷逃税的记录,但是他又没有出示相关书面证据。
我认为08年距今已经3年多了,而且中标人未纳入政府采购黑名单,应该是可以中标的?不知当否?

我个人认为你应该有自己的判断力,不必征求别人当否!
作者: junyan911    时间: 2011-6-30 13:17
标题: 回 4楼(bidboy) 的帖子
哈哈 ,我认为这是无理的质疑,不能一棒子打死,如向质疑人所述那么有此行为的供应商都不能参加投标了,总要有改正的机会的,就是心里没底。
作者: yilake1010    时间: 2011-7-1 08:45
让质疑人举证咯?
作者: wjzxmr    时间: 2011-7-1 09:48
让事实说话
作者: lwg791001    时间: 2011-7-1 11:24
早干嘛去了,人家中标通知书发了,才说!肯定是来捣乱的
作者: water1998    时间: 2011-7-2 21:43
如果有偷逃税的现象,看当年对这一行为有没有处罚,如果已经处罚过了,人家也改了,后来又一直依法纳税,那中标当然没问题。不能一次偷税,一辈子连政府采购都不能参加了吧




欢迎光临 bbs.ebnew (http://bbs.ebnew.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