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ebnew

标题: 即将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实施条例》 [打印本页]

作者: gz_chenfx    时间: 2011-7-5 15:07
标题: 即将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实施条例》
国家烟草专卖局转发中共中央纪委关于2011年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
行业各直属单位,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     现将中共中央纪委、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1年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中纪发[2011]12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同时结合行业实际情况提出如下几点要求。     一、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并传达贯彻中纪发[2011]12号文件精神,按照文件要求,重点抓好工程建设项目滚动排查、重点环节治理、重点案件查办、法规制度建设、项目信息公开等工作,要以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求真务实,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二、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的滚动排查和整改。把排查整改贯穿专项治理工作始终,对新开工项目进行滚动排查,对在建项目进行动态监管、实时监控。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牵头负责部门:国家局计划司。     三、规范工程建设招标投标活动。结合即将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实施条例》,研究制订完善本单位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加强对重要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全过程跟踪和监督。建立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信息平台,健全招投标举报和投诉处理机制。牵头负责部门:国家局计划司,驻国家局监察局。     四、加强对工程建设项目实施的监管。督促有关单位严格落实建设项目管理制度,严禁未批先建,加强直属单位项目建设进度管理,做好项目竣工验收工作。着力治理转包和违法分包问题,严禁无资质、挂靠资质投标、收取管理费出借资质等违规行为。加强对工程实施过程中问题的整改,建设工程建设项目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牵头负责部门:国家局计划司。     五、规范工程建设全过程管理。进一步规范项目决策行为,积极推进项目评估咨询,严格执行建设审批程序,不断提高项目决策的科学性和规范性。进一步规范建设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加强直属单位重大投资项目预算管理和执行情况考核,加强竣工财务决算审计。牵头负责部门:国家局计划司。     六、要结合“两项工作”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在开展“两项工作”制度建设、公开招标、网上运行、检查考核等工作中,要把专项治理工作贯穿其中,同步开展。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的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做到工程投资项目决策、招投标、实施、监管过程的公开、透明。下半年国家局对部分直属单位和企业开展“两项工作”重点抽查时,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将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牵头负责部门:国家局计划司。     七、抓好“五个环节”的监督管理工作。切实抓好“五个环节”的执行和监督管理,防止敷衍了事、形式主义。认真落实在建项目“环节”报告制度,实时向立项批准部门和上级纪检监察机构报告“环节”实施情况和完成结果。纪检监察机构要做好报告事项的督察工作。牵头负责部门:驻国家局监察局。     八、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和投诉,并依据职责权限进行处理。重点查处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谋取私利、索贿受贿、失职渎职行为,查处因监管不力、行政不作为、乱作为造成的重大损失行为。开展警示教育,查找体制机制制度方面存在的漏洞,提出加强管理的措施。牵头负责部门:驻国家局监察局。     (可公开)     二○一一年七月四日
  附件:关于印发《2011年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

作者: gz_chenfx    时间: 2011-7-5 15:09
看来条例是快出台了。
作者: gz_chenfx    时间: 2011-7-5 15:10
请版主,加金币
[s:125]
作者: 一身惆怅    时间: 2011-7-5 15:12
[s:56]
作者: yuansx110    时间: 2011-7-5 16:25
[s:125]  [s:125]
曙光在前啊!!!!
作者: 快乐小鸟    时间: 2011-7-5 16:52
期待中,希望实施条例出台后,能给招标师带来光明的钱途。
作者: gangshuibao    时间: 2011-7-5 17:46
对这个证有多大的用处?
作者: hanbinhui    时间: 2011-7-5 18:26
简直是捕风捉影。能说明什么问题?中国的“即将”是什么含义,你懂吗?
作者: bjhyh    时间: 2011-7-5 19:20
政体不改 乱象依然

法都没用 规章顶个P
作者: 老茶童    时间: 2011-7-5 23:58
翘首以盼
作者: thundering11    时间: 2011-7-6 08:39
浮云。。。。。。。。。。。。。。!!!!
作者: 秦康雍    时间: 2011-7-6 08:40
[s:125]
作者: lwg791001    时间: 2011-7-6 08:45
有条例后,是不是有单位会要招标师,这样的话招标师挂靠是不是就能有钱了
作者: starnust    时间: 2011-7-6 08:49
条例有什么用途吗
作者: ldy9341    时间: 2011-7-6 08:56
支持 期待
作者: fjh6838    时间: 2011-7-6 09:00
出台后,是否是考试内容呢?[s:90]
作者: gz_chenfx    时间: 2011-7-6 09:15
出台后,是否是考试内容呢? 7i`8 c =.

肯定的。必须的。
作者: sunzhengqi    时间: 2011-7-6 10:01
出台是神马,又是浮云。乱象丛生,吾心已凉
作者: gz_chenfx    时间: 2011-7-7 14:22
[s:56]
作者: wq1971126    时间: 2011-7-7 18:37
[s:125]
作者: zzj0102    时间: 2011-7-8 08:56
  条例出台,将标志着招标师执业资格制度的正式确定,但招标师要得到各部委的认可,任重而道远啊!
作者: woshizhu    时间: 2011-7-8 10:39
希望是即将,不要拖到明年人大审议的时候
作者: gz_chenfx    时间: 2011-7-8 14:49
条例出台,将标志着招标师执业资格制度的正式确定,但招标师要得到各部委的认可,任重而道远啊!


以后各部委可能都会搞自己部委的证,比如政府采购师等。
作者: 曹锦江    时间: 2011-7-8 15:19
我看要到年底,即将等于没将来
作者: wly2010    时间: 2011-7-9 08:20
命运多舛的条例终于即将顺生,是稻草还是金条,我们都无法参透,唯时间可以证明一切,好吧,那就稍安务燥,试目以待,让我们做个或许是我们这个行业重要历史事件的见证者吧.....
作者: 从容客    时间: 2011-7-14 11:43
房价也降了。
作者: liangyh200    时间: 2011-7-15 22:00
明年会考政府采购师吗




欢迎光临 bbs.ebnew (http://bbs.ebnew.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