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ebnew

标题: 选择 [打印本页]

作者: braveshelly    时间: 2006-6-29 19:23
标题: 选择
我在一家工程公司作采购,现在面临做设备采购还是做分包采购的选择,谁能给些建议,非常感谢:)
本人QQ: 165652659
作者: bidboy    时间: 2006-6-30 14:55
我也正面临这个问题。
比如消防工程,做分包工程那就应该有图纸和设备选型。但是一般设计院都希望分包公司做深化设计。
如果做设备采购,以后分包验收比较麻烦。
作者: gzztitc    时间: 2006-6-30 16:34
是个比较困难的问题。

如果按照设备招标,设计院的图纸可能是指定厂商的;还需要特别说明只是参考。

如果按照工程招标,有些设计细节,等于让投标方来做了。

类似弱电、空调也有此类问题。

我想,关键看潜在的、已经联系过的投标商实力和潜在愿望,进一步分析……

两者招标文件、评标办法也不相同。

几年前,我们试过一次空调项目招标,按照设备做的,挺费劲的。

现在,我倾向多数实际按照工程对待,看你们的工作量了。

按照国际惯例,设备招标,是包括简单的安装工程和伴随服务的。
作者: liujw    时间: 2006-7-1 11:37
也要看你对这个项目的熟悉程度,如果是第一次做,建议还是选择设计院来分包。
作者: liujw    时间: 2006-7-1 11:50
本公司才作完一项办公大楼的空调工程,首先,这是本公司的第一次此种工程,当然直接选择有设计院来设计,但外面选择设计院的时候,明确给设计院说明,设计院不能之选择一种方式,有我们最后来选择设计院推荐的三种方式中的某一种,后来我们按照设计院的设计(当然是我们最后选择确定的方案)来进行招标设备厂家。最终达到了我们、设计院、设备厂家都满意的结果。




欢迎光临 bbs.ebnew (http://bbs.ebnew.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