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ebnew

标题: 有关保证金的问题(母公司投标;分公司交保证金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fjsxwzblz    时间: 2012-4-9 16:33
标题: 有关保证金的问题(母公司投标;分公司交保证金问题)
请教各位,母公司参与项目的投标,但保证金是分公司交的,这样能不能算没缴纳保证金
作者: gzztitc    时间: 2012-4-9 16:52
楼主的情况,交代的不够清楚.

注意:

投标人应是法人或其他组织,参加投标和合同的履行均是法律的民事行为。非法人分公司不能参加招标项目的投标和签订合同,因为他不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作者: fjsxwzblz    时间: 2012-4-9 16:55
一个政府采购的项目,总公司来投标,但是总公司的保证金是由分公司缴纳的,这样的情况算不算总公司缴纳了保证金?
作者: bidboy    时间: 2012-4-10 08:12
保证金作为投标的担保来说明确是为谁项目进行担保的就应该是可以的,比如很多项目接受银行或第三方机构担保。
楼主问题其实是现金形式担保,但不是从投标人基本账户转出的,这个要看招标文件怎么规定的。
作者: fjsxwzblz    时间: 2012-4-10 15:04
如果招标文件没有规定要从投标人的基本账户中转出,分公司替总公司缴纳保证金的形式是可以的吗?
作者: 学以致用    时间: 2012-4-10 15:06
在3楼的跟帖基础上,我好奇问下,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作者: 白云庄主    时间: 2012-4-10 16:01
标题: 回 fjsxwzblz 的帖子
fjsxwzblz:如果招标文件没有规定要从投标人的基本账户中转出,分公司替总公司缴纳保证金的形式是可以的吗? (2012-04-10 15:04)
个人认为这样应该可以!这就好比周瑜打黄盖,分公司愿意为母公司做保,招标方又何必要拒绝呢?




欢迎光临 bbs.ebnew (http://bbs.ebnew.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