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ebnew

标题: 既然没人出来,那我来表个态吧…… [打印本页]

作者: 首批招标师    时间: 2012-5-15 21:18
标题: 既然没人出来,那我来表个态吧……
既然大家都很关心招标师的前景,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招标师证肯定有发挥作用的那一天,只是需要时间。可能是半年、一年,也可能是三年、五年,这首先取决于相关利益方的决心和沟通,当然更取决于发改委的勇气和魄力。招标师证书若真的能于明年改为注册执业制,则对于这个行业是一大幸事。我预测应该问题不大!请大家稍安勿躁,同时做到不传谣、不信谣!
作者: hinkoyung    时间: 2012-5-15 21:24
哥们、兄弟、姐们,不要理想了。事实是摆在面前是不?
作者: pxgm    时间: 2012-5-15 21:32
只是愿景,人家商务部已经明的表态不承认招标师,那个顿号是或者的意思,即使代理没有招标证一样可以,只要有21个中级职称就可以了,不作强制要求,发改委要是有实力就不会现在连个注册都搞不定,贪住建部作强制性规定,基本不可能,人家有自己的师了。(另:哪个要是不信,可以自己去商务部在线留言提问,很快就有答复的)
作者: 首批招标师    时间: 2012-5-15 21:43
法律法规的修订、调整,也就是俗称的立法过程没有你们想象得那么快,国务院条例、部门规章虽然效率稍高,但也不会短期就发生变化。即便现在非常严谨、考虑周到的办法出来了,目前的市场还是摆在那里,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能指望一夜暴富、一口吃个胖子,只能循序渐进、慢慢摸索。因为大家的共识是有的,这个潜规则太多的市场需要规范化、需要依法办事!大家需要在有保障的前提下吃饭,就这么简单!
作者: 首批招标师    时间: 2012-5-15 21:55
如果你们还不明白,我再做最后一次让你们明白的解释!因为目前招标师职业水平考试的性质,其合格后持证人员在行业内并不具有“准入性质”,因此,在这个大前提下,如果制定出要求目前招标师持证人员数量的办法来,那反倒是有问题了。招标师职业水平证书属于从业人员水平评价类的证书,也就是说:目前各个部委的规定并不相同,而在《条例》公布之前中央政府也并没有要求对于各个部委的招标投标加以统一规范。在没有实行“准入制度”的某些行业甚至已经实行“准入制度”的一些行业中,让一部分具有中级职称或者相关证书的人进入从业人员队伍、具有签字审批权,是一种比较通行或者说人性化的做法。就招标师来说,目前的情况已经非常明朗,将来的程序一定是这样的——证书必须先调整过渡为注册执业资格制,然后发改委及其他部位分别发文(也可能有些规定以部位联合发文的形式)明确制定好的相关管理办法,然后开始试行,在试行中遇到问题,再整改调整。一定是这样,不会错!
作者: pxgm    时间: 2012-5-15 22:04
[s:125]
谁不希望自己辛辛苦苦考来的证有价值呢,希望发改委的大爷们提高办事效率,尽早实现招标师的注册执业制。
作者: hyzong1972    时间: 2012-5-15 23:46
我没有楼主那么乐观,你是乐天派。
作者: kfkfxw    时间: 2012-5-16 00:20
梦想成真吧!
作者: hylhs    时间: 2012-5-16 06:50
但愿如你所言。
作者: jasonwangt    时间: 2012-5-16 07:29
商务部的顿号是同时的意思,但是应仔细看,是招标师与中级职称都要符合条件,而不是或的意思!商务部认可招标师。
作者: jasonwangt    时间: 2012-5-16 07:34
我问过招标协会的朋友,人家解释的是如果现在全部改为注册或各部委均认可,照目前的招标师通过率将有很多单位不够资格,则需招标师达到一定数量时
作者: bz黄河    时间: 2012-5-16 07:41
支持楼主[s:33]
作者: pxgm    时间: 2012-5-16 07:53
标题: 回 jasonwangt 的帖子
jasonwangt:商务部的顿号是同时的意思,但是应仔细看,是招标师与中级职称都要符合条件,而不是或的意思!商务部认可招标师。 (2012-05-16 07:29)
本人已经明确咨询了商务部,产业司的人解释了顿号的意思为或者的意思,你可以去商务部在线留言提问如果不信
作者: cgibin    时间: 2012-5-16 08:08
涉及机电国际招标、政府采购招标。。。比较复杂,招标师如何涵盖、是否能涵盖,确实是个问题。
我不知道招标师转为注册制后,这个证会有多大变化(挂证的除外),在我们单位招标师和非招标师的待遇,目前就是不同的。[s:90]
作者: 阿德哥    时间: 2012-5-16 08:22
fgw呀fgw,叫我如何说你好,你伤了多少有志青年的心。。。。。。唉,玻璃后的苍蝇。。。。唉,顺其自然吧。。。。。。唉,听天由命吧
作者: 风无痕    时间: 2012-5-16 08:29
不管各部位怎么说,我的证已经产生效益,嘿嘿
作者: woshizhu    时间: 2012-5-16 08:30
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如果有时间,有能力,不妨考考其他的证。
作者: kelthuzad    时间: 2012-5-16 08:33
[s:29] 最好等我考了再注册,不然估计难度又提高了
作者: k9616104    时间: 2012-5-16 08:50
同意前半段所言,但是明年改为注册执业制?该起床上班了
作者: qingxia    时间: 2012-5-16 08:53
我认为这个职业暂时是不会变为执业的,既然刚开始定位为职业资格,短时间内是不会改为执业资格的。至于各部门资质是否需要,只有等一两年看了。
作者: 我不是高人    时间: 2012-5-16 09:07
发改委及其他部位分别发文(也可能有些规定以部位联合发文的形式)明确制定好的相关管理办法,然后开始试行。此举是各大部委和鞋的结果。
作者: sicco    时间: 2012-5-16 09:18
[s:56]
作者: zbdzbd    时间: 2012-5-16 09:35
[s:301]  [s:302]  [s:294]
作者: zzr811018    时间: 2012-5-16 09:41
各部门的证都弄到手就啥也不怕了[s:90]
作者: xiaoxiao    时间: 2012-5-16 09:56
说的倒是不孬  能成真白
作者: fuzai    时间: 2012-5-16 10:37
我也来说两句吧!如果仅是为了挂靠费!建议还是考其他证吧!如果为了学习知识或者工作需要等,就可以考这个证!大家也不要纠结了!
作者: zbdzbd    时间: 2012-5-16 10:57
是的,考其他的,不必在纠结![s:24]
作者: twotigers    时间: 2012-5-16 11:57
任重而道远,耐心等待。
作者: 每天1个问题    时间: 2012-5-16 15:28
标题: 回 jasonwangt 的帖子
jasonwangt:我问过招标协会的朋友,人家解释的是如果现在全部改为注册或各部委均认可,照目前的招标师通过率将有很多单位不够资格,则需招标师达到一定数量时 (2012-05-16 07:34)
嗨。。。
为什么今年的难度要加大呢?这样的通过率,几时才能满足“达到一定的人数”?
作者: luotao442    时间: 2012-5-16 16:1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爱有天意    时间: 2012-5-16 19:40
可靠消息 就是财政部已经会同人社部 就财政部的招标师(具体名字还没定好)达成了初步一致...




欢迎光临 bbs.ebnew (http://bbs.ebnew.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