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ebnew
标题:
采购人无力承担成交金额而不发出成交通知书,这个该怎么罚?
[打印本页]
作者:
p_q
时间:
2012-9-12 10:56
标题:
采购人无力承担成交金额而不发出成交通知书,这个该怎么罚?
采购人在谈判时疏忽了自己上级部门给的预算(采购人是政府部门,但项目不是政采项目),结果成交金额远大于预算,现在无力支付,压着成交通知书和公告不发。请问这种情况,按行政法律好像是要责令限期改正,但采购人拿不出钱,估计最后是改正不了了。像这种情况,如果要罚款赔偿竞标人,该怎么罚,根据什么法律?
作者:
王毅青
时间:
2012-9-12 11:01
政府部门为什么不是政采项目?到底是个啥项目?
作者:
michale_wolf
时间:
2012-9-12 12:36
是竞争性谈判吗?这种情况没遇到过,不过成交通知书还没发,合同还没成立,可以宣布采购取消。
作者:
heluhua
时间:
2012-9-12 12:49
可以考虑重新招标。
作者:
chaitao
时间:
2012-9-12 23:10
纠结了哟[s:125]
作者:
fireduke
时间:
2012-9-13 12:06
是政府采购项目的话,我也遇到过谈判结果成交金额超出了采购预算,现场的采购人代表没发现,拿着确认函回去找领导签字时才发现,被领导狂批一顿,幸好这次采购项目是属于一个大型项目的,与财政局协调了半天才增加整采购预算,最后还是成功完成采购。
楼主的案例,首先看采购人有没有能力支付结果金额,没能力的话只有依法废标,重新采购。至于对供应商的赔偿、对采购人的处罚,貌似还真不好处理。回去翻翻书....
作者:
nt_yyc
时间:
2012-9-13 15:11
遇到这种情况,我首先想知道当时预算是怎么编制的?没有去了解市场行情就盲目的编制预算,然后采购,我觉得这也太不负责了吧。不过不管怎么说,最后只能废标了,至于赔偿,如果不出意外我觉得供应商应该不会投诉的,投诉了以后还怎么做项目?[s:72]
欢迎光临 bbs.ebnew (http://bbs.ebnew.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