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ebnew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579|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老实说,以后应大幅度提高考试难度!(不要骂我)

[复制链接]

0

主题

0

好友

117

积分

侠客

招标师徽章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0-8-21 11:58:4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一、考试简单——通过率高——普及性考试——无含金量原因之一
通对从大部分接触过的执(职)业考试,我们可以看出,考试难度越大,考试通过率越低,其含金量越高;
比如现在一级建筑师、一级结构师,这些考试的难度都是挺高的。相对应的,这些本本都是含金量很高的;
对照一下,建造师、监理师、造价师,其难度虽然有一点,但相对建筑师和结构师,那是不能比的。相对应的,这些本本现在都有点泛滥了,含金量远没有建筑师和结构师高了。

二、资格无用——没人参考——无含金量原因之二
当然,一种资格的含金量除了考试难度外,还有其在实际中的有用程度,如果按现在的招标师情况,就是难道再高,通过率再低,也不会提高其含金量,因为他现在(至少在目前)是没有任何用处的。

这就要看有关部门的推进力度啦。

三、加大考试难度、提高不可或缺性——含金量高——参考人多——各方满意
建议,有关部门一方面要大力推进招标师的不可或缺性(如代理单位从业人员没这个证不行),另一方面要大幅提高这个考试的难度(不要把这个考试弄成一个普及考试,应把他打造成一个精英考试)。
这样参加这个考试人就多了,考试组织部门笑了,通过考试的人也高兴啦,参加考试的人的积极性也高了。

此话对现在还没过的人有点残忍,敬请原谅!

个人一家之言,大家看过请哈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5735

积分

风云使者

沙发
发表于 2010-8-21 12:02:22 |只看该作者
佩服楼主的勇气,不怕引火烧身。[s:1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117

积分

侠客

招标师徽章

板凳
发表于 2010-8-21 12:05:37 |只看该作者

回 1楼(tzyaty) 的帖子

如果只是星星之火,就算了;
如果成燎原之势,我就立马撤退!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2

积分

新手上路

地板
发表于 2010-8-21 12:17:44 |只看该作者
你的所言有失偏颇,2007年的一级建造师即简单又泄密,我的一个徒弟书也不看竟通过了,资产评估师前二年的考试容易的要命,我认为招标师作为职业水平证书起点算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0

好友

1106

积分

精灵王

招标师徽章

5#
发表于 2010-8-21 12:29:05 |只看该作者
你的逻辑关系有点模糊,难度提高我赞同,国家对相关单位没有强制性人员人数要求,含金量再高都是白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466

积分

骑士

招标师徽章

6#
发表于 2010-8-21 12:31:48 |只看该作者
找骂咯,[s:90],你一定是觉得这两年太容易了才发出如下的感慨:

“另一方面要大幅提高这个考试的难度(不要把这个考试弄成一个普及考试,应把打造成一个精英考试)”

请问:提高难度没有问题,但你是否要重新考一次呀?否则不公平哎,嘿嘿……[s:9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117

积分

侠客

招标师徽章

7#
发表于 2010-8-21 12:39:50 |只看该作者
引用第5楼zdy0511于2010-08-21 12:31发表的  :
找骂咯,[s:90],你一定是觉得这两年太容易了才发出如下的感慨:

“另一方面要大幅提高这个考试的难度(不要把这个考试弄成一个普及考试,应把打造成一个精英考试)”

请问:提高难度没有问题,但你是否要重新考一次呀?否则不公平哎,嘿嘿……[s:90]

您说的有道理!
但改革一般是革不了既得利益者的,这好象是中国国情。
[s:5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92

积分

精灵王

招标师徽章 2010感恩节许愿灯 2011年金兔迎春庆新年许愿兔图标 2011年元宵节宫灯图标 金点子奖 社区劳模

8#
发表于 2010-8-21 12:40:07 |只看该作者
tongy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31

主题

136

好友

11万

积分

荣誉总版主

好人一生平安

Rank: 8Rank: 8

2011年元宵节宫灯图标 2011年金兔迎春庆新年许愿兔图标 2010感恩节许愿灯 招标师徽章 版主勋章 社区明星 终身成就奖 金点子奖 最爱沙发

9#
发表于 2010-8-21 12:57:00 |只看该作者
[s:56]
从作为一个版主的角度讲,我巴不得论坛的所有网友都通过。
但楼主的分析,从客观上来讲,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去年成绩没出来以前,我在协会论坛上、在这社区,也表明过自己的态度:应该以60分为及格标准,不应该降分。
其理由也是为了证书的含金量。
不要让人家觉得这个证书很容易得到。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新浪专业招标博客,内容详实,版面唯美:http://blog.sina.com.cn/u/10885323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25

积分

圣骑士

珍惜生命

招标师徽章

10#
发表于 2010-8-21 13:05:22 |只看该作者
呵呵,就像挤公交车,门踏板就是变心槛,脚一踏上变心槛,立马盼着关门走人,车下的人与我无关,从有公交车那年就这个样子了。
你可以选择陪着我的相片生活,也可以选择陪着我的信仰生活。             ----------   甘地的灵魂如是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手机版|bbs.ebnew.com

GMT+8, 2026-6-23 07:47 , Processed in 0.08250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