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ebnew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585|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老实说,以后应大幅度提高考试难度!(不要骂我)

[复制链接]

0

主题

0

好友

117

积分

侠客

招标师徽章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0-8-21 11:58:43 |只看该作者 |正序浏览
一、考试简单——通过率高——普及性考试——无含金量原因之一
通对从大部分接触过的执(职)业考试,我们可以看出,考试难度越大,考试通过率越低,其含金量越高;
比如现在一级建筑师、一级结构师,这些考试的难度都是挺高的。相对应的,这些本本都是含金量很高的;
对照一下,建造师、监理师、造价师,其难度虽然有一点,但相对建筑师和结构师,那是不能比的。相对应的,这些本本现在都有点泛滥了,含金量远没有建筑师和结构师高了。

二、资格无用——没人参考——无含金量原因之二
当然,一种资格的含金量除了考试难度外,还有其在实际中的有用程度,如果按现在的招标师情况,就是难道再高,通过率再低,也不会提高其含金量,因为他现在(至少在目前)是没有任何用处的。

这就要看有关部门的推进力度啦。

三、加大考试难度、提高不可或缺性——含金量高——参考人多——各方满意
建议,有关部门一方面要大力推进招标师的不可或缺性(如代理单位从业人员没这个证不行),另一方面要大幅提高这个考试的难度(不要把这个考试弄成一个普及考试,应把他打造成一个精英考试)。
这样参加这个考试人就多了,考试组织部门笑了,通过考试的人也高兴啦,参加考试的人的积极性也高了。

此话对现在还没过的人有点残忍,敬请原谅!

个人一家之言,大家看过请哈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3430

积分

精灵王

明天太阳照常升起!

招标师徽章

23#
发表于 2010-8-23 10:35:22 |只看该作者
毕竟考试刚搞两年,有些方面还是不太完善的,随着大家重视、相关部门重视(这是重点),考试相关方面的完善,招标师前景会是不错的。本人坚信这一点,此也是本人参加考试的出发点之一。
无欲无求,顺其自然;心无所持,随遇而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0

好友

8万

积分

天使

tiandie2005

22#
发表于 2010-8-22 21:00:28 |只看该作者
[s: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6

好友

6179

积分

风云使者

招标师徽章

21#
发表于 2010-8-22 19:50:48 |只看该作者
还是慢慢来吧,不能说我过了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20#
发表于 2010-8-22 17:53:08 |只看该作者
很久没在这论坛上发言了,因为考了两次,成绩都不是太理想,有点羞于见人。
但是,今天在这里看到了这样子的一个贴子,还是忍不住要说两句:贴子的主人,看着那头衔就知道是在第一次的考试中已经顺利通过的,就是不知你这位:已通过第一次考试的要求以后提高考试难度的楼主,如果你没有通过,你还会不会这样子自以为是地大放阕辞?!如果有一天真地如你所愿地提高了考试难度到了你满意的水准,你是不是愿意也重新来考一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

好友

3039

积分

精灵王

招标师徽章

19#
发表于 2010-8-22 17:05:56 |只看该作者
不要发不利于和谐的言论!
忙时井然,闲时自然,顺多偶然,逆多必然,得之坦然,失之怡然,捧则淡然,贬则泰然,悟通八然,此生悠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28

积分

骑士

招标师徽章

18#
发表于 2010-8-22 17:03:07 |只看该作者
你的逻辑关系有点模糊,混乱不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133

积分

精灵王

17#
发表于 2010-8-21 16:02:02 |只看该作者
一开始的考试,因为多少带着点开拓性和试验性,考试难度是很难掌握的,我赞成上面日月子的话,招标师一开始就采用考试的方式应该是不错的了。建造师和建筑师虽一字之差但不可同日而语,难度自然就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458

积分

骑士

16#
发表于 2010-8-21 15:47:03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这是一种趋势,一种新型的考试在刚刚出现时,不可能难度就很大,总要有个探索与前进的过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31

主题

136

好友

11万

积分

荣誉总版主

好人一生平安

Rank: 8Rank: 8

2011年元宵节宫灯图标 2011年金兔迎春庆新年许愿兔图标 2010感恩节许愿灯 招标师徽章 版主勋章 社区明星 终身成就奖 金点子奖 最爱沙发

15#
发表于 2010-8-21 15:26:01 |只看该作者
是啊,一建考试的难度也在增加啊。
考证书还是要趁早!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新浪专业招标博客,内容详实,版面唯美:http://blog.sina.com.cn/u/10885323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手机版|bbs.ebnew.com

GMT+8, 2026-6-23 10:37 , Processed in 0.07968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