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ebnew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4476|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招标师”持证方面的一个建议

[复制链接]

0

主题

0

好友

125

积分

侠客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4-22 21:05:08 |只看该作者 |正序浏览
当前,因为招标师证名称上是招标师而没有涉及到投标这块工作,但据官方培训网站的老师介绍,当初考虑到招标师也包含了投标师的工作内容,所以当初最终确定招标师证的名称为“招标师”而不是“招标投标师”。
    而目前好多做投标工作的单位领导都因为“招标师”证字面的上误解,认为投标人员不需要持招标师证件,甚至以此为借口阻挠员工的登记工作,所以建议协会不仅在资质管理方面要求招标代理单位需要一定数额的招标师持证人员,同时规定投标单位也需一定数量的“招标师”持证从业人员。
已有 1 人评分威望 收起 理由
gzztitc + 1

总评分: 威望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1

积分

侠客

招标师徽章

13#
发表于 2011-4-28 14:52:40 |只看该作者
《建议协会不仅在资质管理方面要求招标代理单位需要一定数额的招标师持证人员,同时规定投标单位也需一定数量的“招标师”持证从业人员》这个建议很好,可是协会的权力不限啊,路还很长,希望到退休前此建议能得到职能部门的采纳吧[s:8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

主题

107

好友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版主勋章 社区明星 终身成就奖 最爱沙发 社区劳模

12#
发表于 2011-4-28 13:45:57 |只看该作者
本身招投标就不能分开的。至少英文是一个词。
e-mail:ctcitc@163.com;QQ:758466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133

积分

精灵王

11#
发表于 2011-4-27 15:13:26 |只看该作者
没觉得这个建议好,如果投标也变成一个行业而不是实事求是的认真应答去投标,那真的招投标就变成一个文字游戏了。个人觉得如何作好投标仅能作为招标咨询服务的一项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22

积分

骑士

招标师徽章

10#
发表于 2011-4-26 14:12:17 |只看该作者
[s:1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28

积分

侠客

招标师徽章

9#
发表于 2011-4-26 10:56:34 |只看该作者
不会的。从考试经济来说,不可能让你这么干,因为以后还要有下列考试:

投标师、采购师、

进而有 一级招标师、二级招标师、……

哈哈哈哈哈。路漫漫,大家慢慢考吧
金海霞(男) 安徽合肥 q:22635807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1372

积分

精灵王

招标师徽章

8#
发表于 2011-4-25 15:33:37 |只看该作者
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1372

积分

精灵王

招标师徽章

7#
发表于 2011-4-25 15:30:44 |只看该作者
顶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466

积分

骑士

招标师徽章

6#
发表于 2011-4-23 18:12:55 |只看该作者
协会还要求这个,要求那个呢,别说投标了,就算在招标代理单位也看不到此证有任何用处,协会在算账呢,我目光短浅,灰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0

好友

2604

积分

精灵王

向大家学习

招标师徽章

5#
发表于 2011-4-23 13:05:59 |只看该作者
楼主的理解是正确的,其实招标师即是:招投标师;
支持这个建议,招标师最好更名为招投标师更好一些。
向大家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手机版|bbs.ebnew.com

GMT+8, 2026-6-24 20:51 , Processed in 0.05605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