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ebnew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223|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1年案例科目考题回忆

[复制链接]

0

主题

0

好友

4万

积分

光明使者

签名正在书写中,请稍候再看

社区明星 版主勋章 社区劳模 终身成就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10-30 13:23:16 |只看该作者 |正序浏览
考试马上就要开始,先发个帖,等考试结束后网友们的回忆和讨论了。
行从大道,老汉双手握标书,理贵持公不卑不亢,谐奏琴瑟琵琶; 剑走偏锋,镖局一肩担道义,心能守正无私无偏,荡涤魑魅魍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32

积分

骑士

招标师徽章

22#
发表于 2011-11-5 19:22:27 |只看该作者

评标价格如何计算?

请教汉瓦老师,不是考试题,是我们工作中遇到的案例。
投标商甲报价比投标商乙的报价低了100万美元。经审核:
甲少报一种配置,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应将其他供应商此配置最高价110万美元计入甲评标价。
但是按照书本的计算公式,评标价的计算是:
1、设备价为其投标价,甲低、乙高;
2、商务调整乙低、甲高(加上少的配置价);
3、进口环节税计算(此为关键):按照设备价+关税(设备价10%)+增值税【(设备价+关税)
17%】,计算下来是甲低乙高,差距很大。
结果:投标商甲因为计算进口环节税时设备价低(基数低),关税、调节税均低,尽管少报配置要调整,但仍然评标价低,甲中标。
问题是:计算时何为设备价?原投标价?还是加上缺少的配置价格的调整价格?两种结果不同。
如果投标商采用少报配置的方法致使评标价低而中标,太不公平了。
套用这个计算公式考试可以,实际操作不中。
lo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14

积分

侠客

忠实坛友 金点子奖

21#
发表于 2011-11-2 14:10:32 |只看该作者
准!老汉,明看早点预测啊~~[s: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0

好友

500

积分

骑士

20#
发表于 2011-10-31 09:54:37 |只看该作者
这么看来现在招标师还真的不好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894

积分

圣骑士

19#
发表于 2011-10-31 09:16:33 |只看该作者
看来今年案例题出的全面、新颖、灵活;有政府采购、机电国际招标、工程招标;有招标策划、招标计划、投标须知、风险分析、评分计算等内容,这些均是招标师应当掌握的内容。

难是难在这些内容与平时工作内容有出入,........[s:84]
生命的意义在于不断进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3831

积分

精灵王

招标师徽章

18#
发表于 2011-10-31 08:32:26 |只看该作者
[s:8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3

主题

0

好友

15万

积分

版主

还没有签名,写一个吧~不不不

Rank: 7Rank: 7Rank: 7

招标师徽章 社区劳模 原创达人 最爱沙发 忠实坛友 金点子奖 社区明星 版主勋章

17#
发表于 2011-10-31 00:10:53 |只看该作者
不知案例真题是怎么出的,预测沾边没有?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今后案例综合性加大是个趋势!
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 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暖通)、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注册招标师、一级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设备监理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PMP。 上海市建设工程评标专家、上海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上海市设备监理评标专家、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特聘专家、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国家注册设备监理工程师继续教育培训讲师、中国设备监理协会青年设备监理工程师学术委员会会员、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特聘专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408

积分

骑士

16#
发表于 2011-10-30 19:57:54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不提前帮忙预测一下啊!可怜我们国些考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15#
发表于 2011-10-30 19:30:06 |只看该作者
呵呵,本人认为,今年考题得题型非常新颖,乍看起来很难,漫漫琢磨,还是比较容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0

好友

3196

积分

精灵王

14#
发表于 2011-10-30 19:23:36 |只看该作者
一个高新园区,施工一个包,设计方案一个包,设备一个包。各适用哪种价格计算方法,各个方法对应的此包的最大风险,避免风险采取的措施。这是最后一题,多选形式。


楼上的,这题出得很好。明年应该还会出类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手机版|bbs.ebnew.com

GMT+8, 2026-6-25 15:49 , Processed in 0.06945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