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ebnew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589|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版案例3.29问题

[复制链接]

0

主题

0

好友

5

积分

新手上路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7-1 15:27:10 |只看该作者 |正序浏览
A水泵效率误差为啥是(83-80.5)/80.5=3.1%.而不是83-80.5=2.5%。怎样提问采用前一种算法?怎样提问采用后一种算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965

积分

圣骑士

13#
发表于 2012-7-7 12:17:36 |只看该作者

回 wgh12345333 的帖子

wgh12345333:(书的计算也是说“偏差”,并没有说“偏差率”)可能是问题的关键,我理解:偏差该用减法,偏差率该用百分比,那个参加协会培训的,问一下专家,是不是这样理解
       (2012-07-03 10:16)
偏差与偏差率其实应该是很简单的数学题,可为什么在我们的招标师的辅导教材上会有案例3.29问题(1)还在按老教材做答呢,专家们?
我听了朋友们上传的一个面授班的案例授课,讲到这个题,他说:为什么要除以水泵效率平均值,是因为表中的折算标准有"与水泵效率平均值相比",与什么相比,在数学上应该是相除。我结合新版这个案例,表3-45折算因素及折算标准描述,水泵效率、支付条件的描述相同,都没有了“与什么相比”,可答题还跟老版本一样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5

积分

新手上路

12#
发表于 2012-7-3 10:16:58 |只看该作者
(书的计算也是说“偏差”,并没有说“偏差率”)可能是问题的关键,我理解:偏差该用减法,偏差率该用百分比,那个参加协会培训的,问一下专家,是不是这样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965

积分

圣骑士

11#
发表于 2012-7-3 08:30:42 |只看该作者
呵呵,谢谢大家的真诚帮助,复习后期也就没时间琢磨这些了。当时读了这个题目之后,第一反应就是直接计算偏差,而不是算偏差率,如果有这类似题目,我想我可能一题毙命,这么大的题怎么说也十多分吧,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30

好友

5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最爱沙发 忠实坛友 社区明星 金点子奖 招标师徽章 版主勋章

10#
发表于 2012-7-3 05:52:05 |只看该作者

回 321654987 的帖子

321654987:哈哈哈..............
这是牛角尖吗[s:58]
我只是不明白啊 (2012-07-02 11:37)
好几个案例题经不起推敲的。如果你较真那就没有结果的。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30

好友

5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最爱沙发 忠实坛友 社区明星 金点子奖 招标师徽章 版主勋章

9#
发表于 2012-7-3 05:50:55 |只看该作者
案例题不少经不起推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光明使者

严谨的学风、求实的精神

社区劳模 最爱沙发 金点子奖 忠实坛友 社区明星

8#
发表于 2012-7-2 22:16:26 |只看该作者

回 321654987 的帖子

321654987:
哈哈哈..............
这是牛角尖吗[s:58]
我只是不明白啊
      本想下线了,收拾行李明早飞上海,记得招标师之家还有几道案例题目没有看,因为案例书老不在身边。刚收拾案例书,简单看了看,我也不明白呢!

      题干很清楚写着: U=投标水泵效率—投标人平均水泵效率。
       也就是水泵效率的偏差,书的计算也是说“偏差”,并没有说“偏差率”。
       初步推断,要不题干错,要不后面计算错,反正就应该有地方错了。
我只向真理低头,keep walki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光明使者

严谨的学风、求实的精神

社区劳模 最爱沙发 金点子奖 忠实坛友 社区明星

7#
发表于 2012-7-2 22:08:42 |只看该作者

回 z_huang1109 的帖子

z_huang1109:  [案例3.29] 货物采购招标价格折算标准分析

  [背景]
  国内某城市污水处理工程对水泵设备进行采购,设备采购概算为600万元。招标人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采购,并确定满足招标文件实质性要求且折算价格最低的投标人为中标人,其中设定的价格折算因素及对应的折算标准见表3-4 .. (2012-07-01 21:13) 
好强大哦!
是不是参与编书了?
我只向真理低头,keep walki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965

积分

圣骑士

6#
发表于 2012-7-2 11:37:25 |只看该作者
哈哈哈..............
这是牛角尖吗[s:58]
我只是不明白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30

好友

5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最爱沙发 忠实坛友 社区明星 金点子奖 招标师徽章 版主勋章

5#
发表于 2012-7-2 11:08:28 |只看该作者
不要钻牛角尖,要不求甚解,呵呵。仅此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手机版|bbs.ebnew.com

GMT+8, 2026-6-27 16:59 , Processed in 0.08030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